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鼠器官培育出人類「迷你心臟」:器官移植或將變革

[複製鏈接]

781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0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辣辣 發表於 2017-7-16 09: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年07月14日 09:32 新浪科技
  

  這項突破或許將帶來藥物試驗的革命,使新研發的藥物可以在人工心臟上進行試驗;同樣的技術有朝一日或許還能用於實驗室培育可供移植的心臟。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1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近日,科學家在實驗室中成功培育出了一顆迷你人類心臟——通過一顆大鼠的心臟。

  在這項研究中,科學家剝去了大鼠心臟上的細胞,只留下較為堅韌的「骨架」,然後在上面植入人類細胞,而這些細胞最終成功轉化為了心臟細胞。研究人員稱,這項突破或許將帶來藥物試驗的革命,使新研發的藥物可以在人工心臟上進行試驗;同樣的技術未來或許還能用於實驗室培育可供移植的心臟。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從大鼠體內取出了一顆心臟,然後採用被稱為「4-流插管」(4-Flow cannulation)的技術培育迷你人體心臟。

  在美國心臟學會近期於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舉行的 「2017年美國基礎心血管科學會議」上,研究者彙報了這項突破性成果。心臟疾病已經成為美國的頭號致死病因,而這項成果將使科學家能更容易地開展心臟疾病研究。

  迷你心臟將使新葯的安全性和藥效測試更容易進行,並將有助於開發人工培育心肌細胞的新方法。研究人員希望,通過這種方法,未來或許能培育出用於心臟移植的、功能齊全的人工心臟。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從大鼠體內取出了一顆心臟,然後採用被稱為「4-流插管」(4-Flow cannulation)的技術培育迷你人體心臟。這項技術是將一種溶劑注入靜脈和動脈網路,使研究人員可以剝去小鼠的心臟細胞,同時保留整個心臟內部的基質,用於重新填充人類的心臟細胞。

  剝去心臟細胞后留下的「支架」其實就是心臟的框架,由膠原質和其他蛋白質組成。實驗過程中心臟的血管保持完整,心臟瓣膜和4個腔室也維持原來的結構,只是後來在上面生長的是人類細胞。整顆心臟的內部一直維持著正常的血液循環,並以此刺激心臟腔室的機械性擴張。

  「通過嚙齒類動物器官的脫細胞化和再細胞化來開發迷你人體器官,將為基礎研究和藥理學應用研究提供更高質量的活體移植模型,」研究負責人、瑞典製藥巨頭阿斯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的Duong Nguyen博士說,「我們主要關注如何保持大鼠心臟的內循環網路,方法是對上腔靜脈、升主動脈、肺靜脈和肺動脈——所謂的4-流——進行插管。」

  

  科學家相信,有朝一日我們將可以從豬等動物身上取出心臟,然後用病人自己的細胞培育出可供移植的人體心臟。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方法要比之前的蘭氏心臟離體灌流法——將溶劑注入大鼠心臟——更為先進。「最大的優勢在於同時接入冠狀動脈和心靜脈,」 Duong Nguyen博士說,「以此實現心臟徹底再細胞化和進行心室機械刺激的目的。」

  掃描結果顯示,這顆迷你心臟的血管和瓣膜功能都正常。Nguyen博士表示:「這個迷你人體心臟是一個複雜的活體模型,將為器官移植研究帶來革命性影響。」科學家相信,有朝一日我們將可以從豬等動物身上取出心臟,然後用病人自己的細胞培育出可供移植的人體心臟。(任天)

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