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暴走族」排行中國居首!你住在懶人國嗎?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7-16 0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年07月14日 10:41 中國新聞網

  近日,斯坦福大學研究員收集並分析了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超過70萬人的智能手機數據,研究數據顯示,中國香港每天人均步數最高,中國內地排在第二位。當然,該研究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和片面性。在一些相對落後的國家和地區,智能手機還沒有普及,而本次研究的數據主要來自於智能手機中的計步數據。

  

  資料圖:武漢某步行街上的民眾。中新社記者 張暢 攝

  研究結果表明,中國香港的居民以人均每天走6880步排名第一,相當於3.5英里(6000米);中國內地以6189步排在第二位;位於榜尾的是印度尼西亞,人均每天步數為3513;澳大利亞以4941步排在第28位,紐西蘭則排在第35位,人均每天步數為4582。澳新均低於平均水平4961步。

  斯坦福生物工程學教授Scott Delp受訪時說,該項研究的規模比以往任何有關人體運動的研究都要大得多,不僅涵蓋了更多國家和地區、研究個體數量巨大,且對人們的活動進行持續追蹤。

  此次研究重點關注步數和 「運動不平均性」(個體活躍與非活躍之間的巨大差異)與肥胖率間的關係。結果出人意料,平均步數似乎對肥胖率的影響不大,「運動不平均性」反倒更能準確反映肥胖問題。研究人員指出,兩組個體之間的活躍性差異越大,該國家或地區的肥胖人口越多。

  研究還發現,人行道設計科學的城市對健康有積極影響,有利於居民提高活動率。在適於步行的城市,無論胖瘦男女老少,人們走的步數相對較高。

  據研究結果,公共交通較為發達的國家和地區排名相對靠前,如中國香港、中國內地、日本等。然而,該研究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和片面性。在一些相對落後的國家和地區,智能手機還沒有普及,而本次研究的數據主要來自於智能手機中的計步數據。此外,在一些發達國家,如美國、澳洲、紐西蘭,人們出行的方式更依賴自駕,在健身房裡運動的時間,也沒有記錄在智能手機上。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