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武術世家出身,曾一夜爆紅如今淪為配角,酒吧走穴被曝欠債百萬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娛樂君

  說起樊少皇應該很多港片迷十分熟悉了,他是《力王》中戰無不勝的賀力王,也是黃日華版《天龍八部》里成為人生贏家的小和尚虛竹,在90年代的時候樊少皇絕對是香港影視全當紅小生,但是現在卻淪落成了配角。

  

  樊少皇父親樊梅生是邵氏知名的武打演員,有這樣一位對於樊少皇可以說十分有幫助,2歲的時候就開始參演電影,11歲時曾在《霸王別姬》中出演童年程蝶衣。小時候的樊少皇經常跟隨父親在片場周圍玩,當年香港電影有著邵氏的半壁江山,旗下有眾多大牌明星,樊少皇自然也就認識了許多叔叔爺爺輩的大咖,網上流傳著一張周潤發抱著少年樊少皇的合影就是那個時候拍的。

  

  因為出生武術世家,耳濡目染之下成年後的樊少皇走上了武打明星的演藝道路,18歲的時候就主演唐季禮的電影《魔域飛龍》,第二年著名導演藍乃才為他量身定做了功夫電影《力王》,劇中除了多位知名影星的加盟之外,連父親樊梅生都給他當配角,樊少皇飾演的賀力王憑藉精湛的演技一夜爆紅,一躍成為香港一線打星。

  

  之後樊少皇簽約香港無線電視台,從電影圈轉型到電視圈,參演了多部功夫武俠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1997年黃日華版《天龍八部》中飾演虛竹,這部電視劇當年風靡大江南北,黃日華、樊少皇、陳浩民、李若彤都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偶像。

  

  到2000年樊少皇再度返回電影圈發展,仍以武打片、動作片為主。2008年在《葉問》中飾演的金山找,劇中武功與甄子丹不分高下,並且入圍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在之後更是《大內密探零零狗》《葉問前傳》《倩女幽魂》《龍門飛甲》《少年英雄》等優秀功夫電影,人氣逐漸回升,不過從此他卻失去了男主角的地位,在影片中幾乎清一色的反派或配角,在之後幾年他的人氣也沒有像虛竹、力王那樣的巔峰火爆。

  

  從2016年開始樊少皇只有《不可告人》《賞金獵人》《鮫珠傳》三部電影問世,和前幾年一樣依然沒有很高的發展。之前曾有媒體爆料樊少皇獻身一家酒吧演唱歌曲,在去年更是被曝出欠債200萬港幣,對方已經上門討債,最近有人托財務公司向樊少皇追債,妻子賈曉晨收到一張借據證明,是樊少皇向朋友借錢時,向對方提供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昔日的功夫巨星卻落得夜店走穴的境遇著實讓人傷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