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主持人當姚明面說中國籃球不行!看姚明怎麼教他做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杜都督愛籃球

  在NBA的國度,集合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籃球精英,所以,全世界的籃球運動員把能夠登陸NBA視為最高榮譽。而美國籃球在世界上都是頂級的,霸主地位幾乎無人撼動。可是中國作為世界上的體育大國,擁有14億人口,籃球水平一直無法像乒乓球那樣神勇。

  

  這不僅是因為亞洲人身體素質的局限性,更是因為國家的選拔制度落後,人才無用武之地。在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也向美國NBA輸送了多位國內球員,但是除了姚明,其他人都沒有立住腳。

  

  此前,姚明在美國參加了一檔叫做Graham Bensinger的訪談節目,在交談中難免會提到中國籃球的現狀和未來的發展,這名口無遮攔的主持人竟然直截了當的問姚明:「中國的14億人口裡,為什麼就找不出5個籃球精英呢?」

  

  姚明的情商高是出了名的,馬上聽出了話語中的歧視和挑釁,可是姚明並沒有表露出來,而是用非常官方的語言回擊了他:「雖然在我們中國有14億人口,可事實上,只有3000人是國家註冊的職業籃球運動員,所以根本不是像你想象的從14億人口中隨便挑選,你的問題本身就是不成立的。」

  

  還沒等主持人反應過來,姚明接著說:緊:「美國有一整套系統的人才培養和選拔方案,從小學生開始就接受專業的培訓,在每個年齡段都有國家性的大型聯賽,有助於互相切磋和提高。」

  

  

  「因為我們國家的文化教學和體育教學是分開進行的,國情更注重文化教學,體育水平因此就顯得較為落後,不過我們也正在大力整改,實現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教育理念,這裡面體育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主持人一直沒說出話來,姚明看了他一眼,接著說:「中國的乒乓球在世界上處在絕對領先的地位,如果讓中美雙方用乒乓球進行一次實力較量,你們乒乓球能夠打贏我們嗎?那美國的3億人口怎麼就找不出1個打乒乓球好的球員呢?」

  

  

13

主題

200

帖子

282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21
沙發
yunyyyun 發表於 2017-7-12 06:05 | 只看該作者
各有所長而已!姚明前面的解釋全是費話,就最後幾句對點兒!大球亞洲人本來就不行,就像小球歐美人不行一樣,不用狡辯!
劉曉波頭七感言:未來的中國一定會尊敬你、紀念你,如同美國的馬丁· 路德· 金;如同南非的曼德拉。 邪惡的獨裁專制不會永遠下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3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7-12 07:05 | 只看該作者
反擊的很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