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緬甸總司令訪印 印媒:對華髮出信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環球時報等

  近期,印軍非法越界導致中印邊境對峙愈演愈烈。在這敏感時刻,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開啟了為期8天的對印訪問,這讓印度媒體都「興奮壞了」。

  據環球時報11日援引印媒報道,敏昂萊此次訪印的重點,在於兩國的防務合作,印度已準備好向緬甸提供軍事援助,這是印推進「東進政策」加強與東盟國家防務合作內容之一,也是向中國發出明確的信號。

  印媒還稱,在中印對峙的背景下,印方用「國王待遇」招待敏昂萊,不僅安排總理莫迪及多名國防部高官與其會面,還專門準備了多場歡迎宴會,熱情招待這名緬甸貴客。而在這同時,印度的「目光緊緊地盯著中國」。

  

  
《印度時報》報道截圖


  《印度時報》報道稱,敏昂萊7日起開始訪問印度,為了讓此訪取得「轟動性成功」,印度方面安排了一系列高級官員與其會晤,這其中包括印度總理莫迪、防長賈伊特利、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

  此外,印度還為敏昂萊準備了多場歡迎宴會。在7日敏昂萊到達印度當天,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還專程飛到東北部城市加雅,在當地軍官訓練學院設宴接待。印媒「one india」將這一接待規格,形容為「國王般待遇」。

  「one india」還稱,印度將加大與緬甸的防務合作,向緬甸提供軍事援助。這一舉措是向中國發出明確的信號。

  目前,印度此前已向緬甸提供多種防務裝備,包括105毫米輕型大炮、火箭發射裝置、夜視設備、海軍炮艇等。與此同時,印度還在兩國邊境與緬甸進行共同巡邏,印度軍艦定期訪問緬甸港口。

  

  
印媒「one india」報道截圖


  《印度時報》則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印度向緬甸提供軍事援助,是以抗衡中國對緬甸的「戰略入侵」,並作為印度「東進政策」(Act East Policy)下加強與東盟國家防務合作的計劃之一。

  報道還稱,緬甸本是東盟內部唯一在陸上和海上與印度邊境接壤的成員國。隨著中國在緬甸的合作足跡不斷擴大,印度方面遂決定做出彌補行動,與緬甸修好。

  隨後,不僅在總理層面和其他高層次互訪層面,印度還努力加強與緬甸的外交、經濟和軍事合作。

  而除了鄰邦緬甸以外,近年來,印度也一直在緩慢且穩定地推進與越南、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尼等東盟國家的防務合作,不僅增加軍事訪問和訓練次數,還就技術共享加強合作。

  據了解,印度和緬甸的陸上邊境長達1634千米。2015年印度和緬甸關係曾因邊境問題一度緊張,目前兩國關係已恢復穩定。

  

  
印媒「Times Now」報道截圖


  不過,據環球時報報道,與印媒高度持續關注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緬甸媒體對敏昂萊訪印的報道頗為低調。

  記者查閱了緬甸當地多家主流英文新聞網站,發現均對敏昂萊訪印一事隻字未提。僅緬甸國防軍總司令辦公室網站及軍方背景的媒體《妙瓦底報》對敏昂萊的行程做了詳細報道。

  據緬甸國防軍總司令辦公室發布的消息,敏昂萊一行訪印,將主要與印度軍方就兩國兩軍間的友好關係與合作進行討論,並將訪問歷史名勝、軍事院校以及重要的工業生產基地。

  針對中印對峙一事,我國外交部多次予以回應。我國外交部發言人還在記者會上展示了印度邊防人員非法越過中印邊界錫金段進入中國領土的有關照片。

  我國外交部發言人還指出,印方此次挑起事端的目的是明確的,那就是以所謂「安全關切」為借口,打著所謂「保護不丹」的幌子,悍然越過過去雙方均承認的《中英會議藏印條約》劃定的錫金段邊界,進入毫無爭議的中國洞朗地區,通過製造洞朗地區爭議,阻止並牽制中不兩個主權國家的邊界談判進程。相信越來越多的人會看清這一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