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劉瘦到脫形 院方:出國不會更好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7-10 10: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要聞組/綜合8日電 2017年07月09日 06:30    世界日報

  

  美國和德國專家會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後,醫院網站8日發布劉曉波近照,顯示已瘦到脫形。(取材自中國醫科大學一附院網站)

  位於遼寧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網站8日發布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近照,顯示他已瘦到脫形。

  這張照片是在美、德專家與中國專家一起為劉曉波會診時拍攝的。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正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簡稱「中國醫大一院」)接受治療的劉曉波會診結果為「肝癌晚期全身多處擴散,處於終末期,大量腹水病情嚴重,通過營養支持、止痛等盡可能提高生存質量」,隨後中國醫大一院再次在網站發布兩條消息,稱「美德專家稱劉曉波到國外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該消息內容提及會診過程中,美德專家表示劉曉波希望能夠出國診療,但中國專家稱「患者轉運過程不安全,你們還有什麼治療辦法可以做得更好?」美德專家回答「我們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你們已經做得非常好」。

  「德國之聲」轉述醫院說法,指出此次會診是應劉曉波家屬要求做出的,由中國全國專家組邀請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院外科系主任Markus W Büchler和美國MD安德森癌症中心放療系Joseph M.Herman到該醫院對劉曉波病情進行會診。會診由中國全國會診專家組組長、北京協和醫院醫生毛一雷主持,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李曄雄和參與劉曉波診療的醫生團隊參加。

  消息人士說,兩名外國專家及駐中國外交官等在醫院逗留近三小時後,拿著數袋醫院資料離開。隨後院方在六小時內於官網連發四份通報,稱應劉曉波家屬要求,邀請兩位專家到該院為劉曉波病情會診。資料顯示,Joseph M. Herman為放射腫瘤學專家,20多年來發表論文逾250篇;Markus W. Büchler則是外科手術權威,擅長器官移植手術,曾獲多個外國研究獎項。對於劉曉波腹腔大量積水,兩位專家建議透過核磁共振(MRI),進一步評估肝臟情況,如果劉曉波的肝臟功能有改善,可以考慮以免疫療法紓緩病情。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7-10 12:5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7-7-11 23:52 編輯

同意出國治療不會更好,我在美國親自發現過有名的大醫院誤診。僅舉一例如有一位香港老太太,患有肺癌,坐包機到華盛頓來看她女兒,在飛機上發生昏迷,急送馬里蘭的一家著名醫院,在該院做了核磁,要穿等等,最後說她是太想見女兒了,是精神障礙。她的一個親戚找我去看看,我以患者家族的身份到醫院看這個病人,查體發現頸部有抵抗感。我就要求見值班醫生,詢問腰穿紀錄,他告訴我僅有少量蛋白增高。其他都正常。我問他有沒有做細胞沉澱檢查。他回答沒有。我出來后就對她的親戚說,這個病人應該是腦膜轉移。她的家族立刻包機送還香港,當天就做了腰穿及細胞沉澱檢查,證實的的確確是腦膜轉移。當天就告訴了請我去的那個人。那個人對我表示深深欽佩,我說不是我水平高,而是他們水平太低。連頸部有抵抗感都未能查出,美國醫生主要靠儀器,不注重臨床檢查。我不認為美國的著名醫院比中國的強!因為我糾正了不少錯誤診斷及錯誤治療。不想報細賬!

在國際學會會議上也顯示像直腸癌的五年治癒率,中國也高於美國(原因是中國對直腸癌手術切掉肛門,而美國保留肛門)。白血病也如此。劉的肝癌已多處擴散, 如未擴散,中國肝移植的成功率,水平也不比美德低。成功率及五年生存率都很高。處於國際先進水平。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0: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