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丈夫患重病妻子起訴離婚 法院駁回:有悖倫理道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新華網
        夫妻一方患重病,另一方是否願意相守一生呢?記者昨天從(江蘇)靖江法院獲悉,該院近日審結了一起特殊的離婚案。小夫妻結婚不到四年,丈夫突患重病,妻子以「丈夫不能再給自己幸福」為由,起訴要求離婚,被法院駁回。

  多年前,20歲出頭的錢軍與趙紅經人介紹相識。2009年底,兩人成婚,不久,趙紅生下女兒。不料,結婚不到四年,錢軍被查出患上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四處求醫也未見好轉。在此過程中,夫妻關係逐漸惡化。後來,錢軍搬出夫妻倆住處,回到父母處生活,由父母照顧起居,生活費用和大部分醫療費都由其父母籌錢支付。今年,趙紅向靖江人民法院孤山法庭起訴,要求與錢軍離婚。

  庭審時,趙紅直言,不想因為錢軍耽誤了自己,所以才提出離婚,也請求判令女兒隨她共同生活。法官審理認為,《婚姻法》規定,夫妻有互相扶養的義務。錢軍、趙紅共同生活多年並育有一女,建立了一定的夫妻感情,且男方有維持家庭和睦的強烈願望,雙方產生矛盾的主要原因是男方患病加重了家庭生活負擔,女方以此為主因提出解除婚姻關係,有悖倫理道德。法院對趙紅的離婚請求不予支持。 (文中均為化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2: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