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留學生被綁架20天仍生死未卜 美國卻在指責中國打擊拐賣人口乏力

[複製鏈接]

89

主題

100

帖子

864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6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失蹤20天,日前,案件獲得突破,美國聯邦調查局當地時間6月27日宣布,已經找到章瑩穎失蹤前乘坐的汽車。該案件近日來不僅震驚美國校園,也引發了人們對於留學生海外安全問題的關注。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進行訪問學習,本月9日14時左右坐上一輛汽車后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14日正式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

究竟美國一年有多少失蹤人口?根據全美犯罪訊息中心(National Crime Information Center,簡稱NCIC)統計,截至2016年年底,美國有88040人失蹤后無消息,其中21歲以上者約有46000人。

由聯邦調查局(FBI)公布的這項NCIC報告顯示,2016年共有647435個登記有案的失蹤人口,比前年增加了約2%,而其中大部分因為「找到失蹤人位置」、「失蹤人返家」、「失蹤者名字由登記者撤回」等因素,從失蹤紀錄中銷案。

此外,根據「失蹤人口境遇」(The Missing Person Circumstances, 簡稱MPC)數據指出,2016年中曾報失蹤的64萬多件紀錄中,MPC收錄了其中315995件,其中高達96%失蹤理由為「逃家」,另有2107件(0.7%)被非監護權成人綁架,303件(0.1%)則是被陌生人綁架。

資深調查人員杜卜斯(Amy Dobbs)表示,在失蹤者消失后的12到24小時內,是全案最關鍵時期,案件拖得越久報案,能獲得好結果的機率越低。

章瑩穎在美失聯已20天,案件仍無太大進展。她的人身安全令人擔憂!


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

美國國務院近日公布的《2017年人口販賣報告》將中國、伊朗、朝鮮和敘利亞等國並列,劃歸為世界上人口販賣和強迫勞工情況最為嚴重的一類國家。

這份報告把中國從去年的「第二類觀察名單」中降級到第三類。報告說,中國沒有達到「杜絕人口販賣工作的最低標準,也沒有為此做出重要努力」。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總統特別顧問伊萬卡·川普出席了在美國國務院舉行的2017年度人口販運問題報告發布儀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反駁了美國對中國人口走私問題的批評。

他說: 「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根據它自己的國內法對別國打擊拐賣人口的工作說三道四。我們始終認為,拐賣犯罪是世界各國面臨的一個共同的犯罪問題,世界上任何國家都不可能獨善其身。我們願意與各國一道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加強合作,攜手打擊拐賣人口犯罪。」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沙發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7-15 08:30 | 只看該作者
因校園的不安全,中國留學美國的學生正逐漸減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8: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