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妻多夫,生兒子只能自認倒霉的國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楚鵬

  

  一直以來,因巍峨群山而隔斷與外界交往的不丹,其淳樸的民風和生活習慣得以完好保存。原汁原味的傳統保留至今實屬罕見,以至於在我看來,不丹不失為一個「奇怪」的國度。

  

  此前發布的不丹生殖崇拜博文中,不少朋友留言認為不丹重男輕女現象一定會非常嚴重。其實恰恰相反,不丹國女性的社會地位還要高於男子,著名的「一妻多夫制」也許就能說明問題。

  

  世界各地的婚禮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拍攝主題,由於此次不丹行程緊張所以未及拍攝。據嚮導扎西介紹,不丹的傳統婚禮非常簡單,一對新人分別穿上不丹傳統服裝「Gho」和「Kira」,在雙方親友見證下進行,婚宴也只是以簡單的辛辣菜式招呼親友,低碳而環保,值得稱讚。

  

  按照不丹民俗,婚後男方必須入贅女方家,成為女方大家庭中的一員。看來不丹的和諧幸福與名正言順的「倒插門」密不可分啊。

  

  由於兒子最終要「倒插門」,女兒要承擔起照顧雙方父母的責任,因此,女兒將理所當然地繼承家裡的大部分財產,兒子只能得到一小部分。

  

  如果沒生閨女,只養了兒子,那隻能自認倒霉,成了中國的「絕戶頭」。而娶來女婿的岳父岳母,從此老來有靠,衣食無憂。

  

  由於女人掌握財權,經濟獨立,所以不丹一些村落甚至出現妻子「休夫」的現象。一旦妻子有了「外心」,完全可以再討新歡。

  

  不丹女人可以同時擁有好幾個丈夫,只要跟丈夫知會一聲,便可堂而皇之地找一個意中人回家了。

  

  更有意思的是,不丹不僅可以一妻多夫,還可以一夫多妻。只要夫妻中一方允許,另一方都可以有多個伴侶。不過嚮導扎西告訴我:「目前不丹人仍以一夫一妻為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1: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