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民謠: 江澤民,蛤蟆嘴,上台三天發大水!(圖)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eongvi 發表於 2017-6-19 05: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江澤民,蛤蟆嘴,上台三天發大水!(網路圖片)

上世紀九十年代淮河總是發大水,兩岸老百姓苦不堪言,但是地方上的土官、小吏卻特別地高興,因為每發一次大水就有國際上和全國各地的錢、物捐助。救災款發下來,真正的受災群眾一分錢也得不到(只能得到幾件舊衣服、幾袋速食麵、「礦泉水」),鎮長、村長們根本不向下面發放錢糧,而是大家按地位私分。因此,每發一次水災土官小吏們就發一次財,有的因此把瓦房翻蓋成樓房,有的買小汽車,有的換老婆。
「核心領導人江總書記」每次都來看水災。所謂「看」,也就是與村、鎮「幹部」們握握手,說說「黨的關懷」、「嚴防死守」一類的套話,然後由地方幹部準備當地頂級物產,比如說「肥皇魚」之類,弄一肚子好酒好菜再走人而已,實際上根本不與真正的災民接觸。
到災區去了幾趟以後,江看到村、鎮「幹部」們住上了樓房,坐上了轎車非常高興,以為這就是他的政績、他的「陽光照到了災區人民的心坎上」、「災區人民無比幸福」。
江每次「視察災區」,總是先戒嚴,道路戒嚴、附近村鎮戒嚴,老百姓總是被趕得雞飛狗跳,或是被命令躲藏到自家的屋子裡不許出門。因此老百姓非常地憎恨他,1991年即有民謠在淮河流域流傳:
江澤民,蛤蟆嘴,上台三天發大水!
民謠不脛而走,「江蛤蟆」的稱號由此產生。說起來也就是有些詭異,江下台以後,淮河有好幾年沒發大水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1: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