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球最大的雙機身飛機6台引擎,可將275噸火箭運載到高空發射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6-2 23: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6-02 04:26

  

  由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設立的平流層發射系統投資建造的全球最大的雙機身飛機-Stratolaunch,正式在美國加州莫哈韋航空基地下線。

  

  
Stratolaunch採用雙機身設計,翼展達117米,機身高度為15米,重227噸,一次可攜帶113噸燃油,無疑是全球最大的飛機。它除了擁有6台波音747所用的引擎外,還有28個輪子。


  

  
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在聲明中說,由於這是世上首見的新型飛機,為了駕駛與機組人員安全,他們將徹底進行測試后,最早可於2019年讓這巨無霸首飛。


  

  
由於發射小型衛星的需求日增,Stratolaunch如今正專註提供相關服務。而艾倫剛亮相的雙機身飛機只要飛一次,就能發射多達3枚「飛馬座」XL小型火箭。


  

  
這架飛機配合軌道飛行器,可以將6.1噸的載荷送入近地軌道。不過由於起飛需要至少3600米的跑道,以及飛機本身巨大的翼展,因此大部分機場都難以支持這架飛機。


  

  
Stratolaunch配備了6台波音747同型號的發動機,兩個機身之間可搭載重達275噸的火箭。當飛機升至1萬米高空后,火箭便會點火、發射、脫離大氣層、送衛星進入近地軌道。


  

  在空中發射火箭有諸多優勢,其可以忽略地面不利天氣帶來的干擾,此外還可以節省燃料,因為空中發射就無需從零開始加速。

  

  整體來說,這種發射方式能以較低成本,將發射物快速送入太空,而無需複雜的發射場設備。此外,研究空射火箭技術也有巨大的軍事價值。

  

  
而空射火箭的缺點,在於飛機起飛、升空與飛行過程中,可能會意外損及火箭,進而增加發射的不確定性。


  

  
「同溫層發射系統」公司打造這架超大型的飛機並非只想寫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其主要目的是要成為運載衛星火箭的空中發射平台。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