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條通往地獄的路,不會因為兩次離婚而終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24 00: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劉洲成家暴」成了熱點話題頭條。

  

  他的妻子,在全國人民面前,控訴他。出示了所有被家暴的證據。是的,你們看看,就這樣一個明星,是人面獸心。

  

  

  每一頁紙,都是一份血淚史。

  如果不是被逼到無路可走,他妻子,可能至今都依然忍受著暴力,默默收集著證據。她是經濟不獨立的人嗎?她是沒有家庭背景的人嗎?恰恰相反,還是

  劉洲成,一次又一次逼她向家裡要錢,為滿足他的貪念,還有可憐的面子。

  

  今天離婚,下一次還會不會復婚,繼續忍受被家暴的痛苦?但是下一次,真的沒可能,被持續不斷關注,因為,觀眾的遺忘能力,太快。

  今天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罵爽劉洲成,不是為了罵她的妻子,都委屈成這樣了,今天才離婚!我只是想讓所有人,對家暴引起足夠的重視。

  在幸知在線,主因家暴前來求助的來訪者,不到百分之五。幸知曾經開設過一門反家暴課程,最後因無人問津而告終。

  被家暴者不在少數。卻鮮有聽課的人。處在家暴中的人,不斷漠視家暴的危害。我們在來訪者中聽到很多被家暴的事實,而從她們填寫的表格中,她們卻只因為夫妻親密關係,婆媳關係問題而來,家暴成了一個被忽視的選項。

  

  (劉洲成妻子林苗微博)

  劉洲成的妻子也是如此。被家暴后,孩子沒有了,心灰意冷婚也離了。按理說,事情應該戛然而止了——感謝上蒼,沒有讓孩子出生在家暴的環境中吧。可是,她選擇了復婚,選擇了繼續生下孩子,選擇了留在繼續被家暴的環境中。

  以一個賢妻的名義,以一個母親的名義,維繫一個健全的家,維持老公的形象。是的,「以偉大之名」。讓人忍不住想罵一個字,「賤」——你可以離開家暴的,你可以不讓孩子出生在家暴的環境中的,你是非常非常清楚家暴有第零次和無數次的,但是,你依然選擇了,回家。

  這條路,通往地獄。

  這條通往地獄的路,不會因為離婚一次或者兩次而結束,而這,才是家暴最可怕的地方。

  離婚,不是家暴的結束,有時候反而是家暴的高潮。

  加拿大的實證研究表明,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受害婦女在對方探視未成年子女時受到暴力威脅。36%的女性在分居期間繼續遭受男方的暴力侵害。美國司法部1983年和1997年3月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有75%的家庭暴力受害人,在分手後繼續遭受前夫或前男友的暴力侵害。

  在中國,這種情況的發生不比美國好多少。

  暴力,並不會在離婚後結束。因為引發家庭暴力的內在動機是加害人內心深處控制受害人的需要。這種慾望不僅不會因為離婚而消失,反而會因為受害人提出離婚請求受到刺激而增加。

  我打你,是我衝動,我下跪,以後我不會了。你原諒我吧。——劉洲成對妻子說的話,不過是千萬個家暴男異口同聲的道歉信。

  下一次,繼續打,繼續道歉。這成了一道循環而無解的謎題。

  有人問李銀河,為什麼那些挨打受虐的女性,還要繼續留在充滿暴力的家庭?

  李銀河說,因為她們的自信心被暴力摧毀了。她們被動接受,繼而麻木不仁。

  女性挨打一般要經過三個階段:挨打時,她們感到吃驚,竭力躲閃;然後感到恐懼,竭力討好丈夫;最後感到抑鬱,躲到一邊自責。一旦挨打成為習慣,其後果可能導致喪生。妻子挨打的社會後果除了傷害、致死之外,還可能成為下一代的效仿行為。妻子的挨打還常常伴隨著子女的挨打和受性虐待;待子女長大成人後,有可能繼續這種受虐的生活模式。

  我記得去年有個新聞,女主因家暴正當防衛,錯手把丈夫殺死。她恨自己殺死了丈夫。而事實上,如果她沒有錯手,今天死亡的是她自己。而這個受虐與家暴的循環,卻並沒有因為一方死亡而消亡。這是一個多麼悲情的事實。

  我希望劉洲成的妻子,這一次是真的離婚了,我希望,她可以進入情感干預,逐漸遠離暴力。

  千千萬萬個劉洲成的妻子,我希望你,不要在通往地獄的路上,越走越黑。你唯有勇敢轉身,並且越跑越遠,才不會被暴力吸附,最終獲得新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