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超過Twitter、股價暴漲25%,但這恐怕還不是微博最輝煌的時刻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18 03: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姐 開八

  話說,這兩天對於微博和新浪而言,真是美妙的日子啊,雖然大家都知道從去年開始,微博已經開始的鹹魚翻身,但依然還有好多人沒想到,微博的翻身之勢居然能綿延至今日,而且各種超預期。

  八姐簡單看了看微博的財報,果然這堪稱巔峰了:

  1,第一季度,微博月活躍用戶增長了2700萬至3.4億,同比增長30.27%,環比增長8%。同時,微博的月活躍用戶已經超過了Twitter,此前,Twitter公布,第一季度的月活躍用戶為3.28億。同時,微博的日活躍用戶也同步增至1.54億。簡單點說,在網際網路用戶總體到達天花板的時候,對微博這樣一款上線8年的應用而言,這都是一個令人感到吃驚的數字。

  2,微博凈營收較上年同期增長67%,至1.992億美元,超過公司1.85億美元至1.90億美元的預期。歸屬於微博的凈利潤較上年同期增長561%(!!!),至4690萬美元。

  看上去,微博已經達到巔峰了,各種超預期,用戶活躍度上升,所以,微博的股價一夜暴漲25%、新浪股價上漲近18%,看上去也是正常的了。

  

  不過,八姐覺得吧,現在的微博恐怕還遠未到達巔峰。可以這樣講,微博在產品特別是視頻領域的投入已經帶動了用戶拉新和活躍度了,但真正從財務的角度,微博在視頻領域的變現可能才剛剛開始,要從今年下半年甚至更晚才能體現在財報上。

  從財報的角度,視頻廣告收入有所增長,但還沒進入爆發期。

  微博財報顯示,一季度微博視頻廣告客戶數環比增長50%。同時,微博首席財務官余正鈞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披露,在公司整體廣告收入中,視頻廣告收入目前佔到18%左右。他也表示,現在正處於鼓勵廣告主投放視頻廣告的時期,還不到「開闢更多的視頻廣告庫存、讓這些視頻廣告主進行大規模商業化變現」的時期。簡單點說,微博今年的重點依然是讓客戶嘗試視頻廣告,所以對視頻廣告都沒有差異化定價。

  而八姐發現,現在微博的視頻廣告主要還是集中在信息流中,針對PGC和UGC的廣告系統還沒有推出,尚處於嘗試狀態。

  有消息稱,微博將會先推出針對PGC的廣告系統,這個系統將有可能在近期上線。而這可能將是微博新的收入增長點。

  與此同時,今年下半年,微博將開始與一直播進行視頻直播收入分成,這可能也將拉動微博的收入。當然啦,微博方面也稱,現在的工作重點仍然是幫助一直播擴大用戶規模。

  所以,八姐覺得,從收入的角度看,視頻對於微博的影響將會在今年下半年甚至更長時間后體現的更明顯。

  另外,微博在UGC方面的投入和增長也值得關注。微博推出了「光影秀」和「故事」。甚至,微博首席執行官王高飛表示,「去幾年微博主要關注PGC(專業生產內容)的內容生產和分發,從今年開始,我們將產品的中心放在UGC(用戶原創內容)的視頻領域。」

  而UGC的開拓,除了能提升微博用戶的活躍度外,如果做得好,也將加速微博更快速地向中國的youtube轉型,這將是一個更可期的巨大市場空間。

  當然啦,這也是個很多人覬覦的市場,包括最近很火的快手,包括今日頭條、陌陌等等等等。不過,在微博看來,其UGC的進展還不錯。王高飛稱,根據當前測試結果,目前已有將近10%的樣本用戶已經轉化為每天使用「故事」產品的用戶。而在Instagram的日活躍用戶數中,40%都在使用「Stories」產品。、

  另外,短視頻對於用戶活躍和內容生態的拉動,前期速度可能會相對慢一點,但一旦形成了規模,會讓內容生態變得更加穩定,無論是視頻發布者還是視頻消費者的遷移成本就會變得很高,而這些,微博之前已經做了布局了。

  所以,八姐覺得吧,這恐怕還不是微博最巔峰的時刻吧,再等半年或一年看看,微博的視頻領域布局和收入,可能才會看得最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