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報告稱2050年全球糧食將不夠吃 人口或達90億

[複製鏈接]

781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0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辣辣 發表於 2017-5-17 11: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年05月17日 11:17   文章來源: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5月16日報道 英媒稱,隨著全球人口持續增加,人類正緩慢地耗盡資源。到本世紀中葉,人口或許會多到糧食不夠吃。

  據英國《每日快報》網站5月14日報道,專家認為,到本世紀中葉,全球人口將達到90億,屆時糧食供應將無法滿足新增人口的需要。

  樂施會發布的報告稱,到2030年,主食的價格將大幅攀升,玉米和大米的價格將分別攀升180%和130%。

  樂施會高級氣候顧問羅伯特·貝利說:「必須改變糧食系統。到2050年,地球上將有90億人,屆時糧食需求將上升70%。」

  貝利說:「儘管存在糧食產量增長停滯、水資源日益缺乏以及圍繞土地的競爭日趨激烈等問題,這一需求必須得到滿足。農業也必須迅速適應逐漸變化的氣候,並大幅減少碳足跡。」

  隨著需求無法得到滿足,糧食價格將繼續上漲,從而導致世界各地的飢荒越來越多。

  《即將到來的飢荒:全球糧食危機以及我們怎樣才能避免它》一書的作者朱利安·克裡布教授在書中警告說:「現在一系列不利因素令以可持續方式養活全人類成為我們最緊迫的任務,全世界忽視了這些因素,即便在經濟和氣候危機爆發之時也是如此。它(全球糧食危機)到來的速度甚至比氣候變化還要快。」

  全球豐收倡議組織(GHI)發布的一份報告稱,現在就必須採取行動,以解決迫在眉睫的危機。

  GHI執行主任瑪格麗特·齊格勒說:「各國必須以更可持續的方式優先考慮農業和糧食種植。如果不從現在做起,我們將更快碰到問題,甚至到2030年就會碰到問題。」

  齊格勒還說,未來必須飼養更多動物以養活不斷增加的人口,而這將加劇氣候變化。

  她說:「如果我們不去學習如何利用等量甚至更少的資源來生產更多產品的話,我們將眼看著牲畜排放的甲烷水平上升。」

  但樂施會報告的結論是,並非完全沒有希望。報告說:「謝天謝地,需要作出的巨大改變已經在個人、組織和各類運動的帶領下進行了,這些個人和組織把未來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5月10日,在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峪山鎮趙畈村祥瑞豐農機專業合作社大田裡,農民在收穫糧食。(新華社

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2: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