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都說自己是老司機,也可能你連加個油都不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13 05: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你的車到底能加多少油?

  很多車型在說明書上會寫油箱容積為50升或者60升,然而加油的時候卻能加到55升或者65升,難道這是貓膩么?

  

  其實不然,廠家在生產標定的油箱容積並不是油箱的實際容積。出於安全的考慮,會在標定基礎上有10-15%的余量,因此標定55升的油箱容積實際容積為55升,甚至更多一些,各位可以放心,並不是加油站在使詐。

  加油站員工會少加油嗎?

  網上看到過有些消息,有人說加油站員工在加油時會通過調整油槍閥門或者通過手抖等伎倆來「偷油」比表現加油量要少。

  

  當然,如果通過修改加油量感測器可以實現偷油。不過計量監督局在加油機出廠時就已經把每把油槍進行了檢查,而且都會有鉛封,而且也會定期檢查。儘管允許有誤差,不過也是在千分之三!如果要是私自動鉛封的話,那就是一隻腳踏進了班房。

  到底是加滿箱油還是半箱油省油?

  經常聽到好多車友會說:「我每回加油就半箱,車越沉油耗越大,這樣節油!」其實在這件事情上,算一筆賬就一目了然了。

  

  以一輛滿箱油60升來算,滿箱油和半箱油的重量差大概22千克左右,這樣的重量相對於一台1噸多種的車來所可以使說是微乎其微。隨著駕駛里程的增加,這樣的油量消耗差也會越來越小。況且,每次加油都得排隊等個3、5分鐘的,有這時間幹嘛不一次加滿?

  白天加油少晚上加油多?

  初中物理課就學過熱脹冷縮的原理,所以很多人也就會覺得油是不是也會隨著溫度變化來產生體積變化,按這樣的原理來說,那就是白天天氣熱,油體積大,晚上天氣冷,油體積小,真的這樣么?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在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加油站,所有的儲油庫都是建立在地下,而且對深度也是有標準的。況且油氣也是非常不穩定的,因此對油庫的溫度也是有嚴格要求的。油想要隨溫度產生體積變化是不太可能的!

  到底該什麼時候加油?

  這個標題貌似是句廢話,當然是沒油了就加油啊!大家日常開車用車時,始終依靠油表量來判斷是否需要加油,甚至有些司機每回都是等到油表燈亮起后才會去加油。在此建議各位千萬不要這麼幹了,這是要修車的前兆,原因有二!

  

  原因一:大部分車的油泵安裝在油箱底部,而且油箱中的汽油不僅僅是為了給車輛提供動力,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為油泵降溫。因此如果每次都要把油開到見底,大部分油泵裸露在油液外,缺少了油的冷卻就會加速油泵老化,常年這樣就容易出現問題,同時也有可能使油泵泵不上油,從而燒壞。

  原因二:一般當油表燈亮起后,大部分車輛還能行駛20-50Km不等,這20-50Km是設定在不擁堵的情況下能夠行駛的里程。如果遇到路況擁堵或者沿途沒有加油站的情況,更有甚地忘記加油,那麼很有可能由於油箱內沒油而無法發動車輛。這樣的話只能是等待救援了,即耽誤時間,又多花錢!因此建議油箱剩四分之一的時候去加油。

29

主題

59

帖子

5323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騙子公敵

Rank: 5Rank: 5

積分
5323
沙發
笑熬江湖 發表於 2018-8-7 17:40 | 只看該作者
加油都是工作人員弄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0: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