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朝中社點名批評中國透露的三點信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9 05: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曹辛:朝中社發表的批評中國文章表明,朝鮮懼怕中韓接近,暗示可能打「台灣牌」,並提出自己還有其他路可走。

  

  中國亞非發展交流協會理事 曹辛

  5月3日,朝中社發表題為「不要再做亂砍朝中關係支柱的貿然言行」的署名文章,點名批評中國,包括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及其子報《環球時報》。

  朝鮮對中國類似的批評以前也有,但點名批評、甚至威脅中國,多年來還是第一次。5月4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發表文章予以回擊。同樣令人驚訝的是,「俠客島」的反擊文章第一次提出了,朝鮮戰爭的歷史責任在於朝鮮金日成首先發動戰爭,使得中國被迫捲入,延誤了台灣問題的解決以及中美關係的正常化。這已經是顛覆性的歷史結論,雙方調門不可謂不高。

  更重要的是,朝中社的文章透露出了一些重要信息。

  懼怕中韓接近

  朝中社的署名文章主張:

  「由於對方背信棄義的行動,國家戰略利益屢遭侵害的不是中國,而是朝鮮。


  同拚命企圖推翻朝鮮社會主義制度的南朝鮮傀儡建立外交關係,超越經濟交流的範圍發展政治軍事關係,把東北三省乃至全中國變成反朝前哨基地的罪過該如何解釋?

  眼下,披著宗教徒、企業家外衣的形形色色的傀儡『國情院』特工和間諜在鴨綠江、豆滿江流域的朝中邊界一帶,幾乎每天公然進行針對朝鮮的陰謀、綁架、恐怖等活動。中國應就此承擔責任。

  甚至,抬高受到世人的指責、現已被彈劾趕下台坐牢的朴槿惠這個人間渣滓的身價,帶到天安門廣場主席台上,當著世人的面作出種種卑鄙醜態,朝鮮都記得清清楚楚。」

  按正常法理來說,中韓建交、乃至發展全面關係,是中韓兩個主權國家之間的事,邀請同為當年反法西斯盟國的韓國領導人來華參加「九·三」抗戰勝利日閱兵,就更是如此。中朝雖有《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但該條約對中國在外交上並無相關限制。而且從中韓建交到現在,已經20多年了,朝鮮理應習慣、不再對此敏感了。可從朝方上述反映來看,情況顯然不是如此。朝方的憤怒是由衷的,而且從1992年起,一直對中國「記仇」到現在。

  至於說韓國利用中國領土對朝方在華人員搞策反和陰謀活動,可以說朝鮮的行為一點不比韓國遜色。朝方的同類行為在中國不僅針對韓國,也針對中國,甚至在中國東北對中國的相關人員進行策反、公然搞綁架恐怖活動,乃至進行黑客活動的事也不是沒有。而對這些,朝方一字不提,反過來說中國成為了「反朝前哨陣地。」

  朝方對中韓關係發展由衷憤怒的背後,暴露出的是內心由衷的恐懼。這和筆者的經驗也相一致。因為一旦中韓走到一起,朝鮮將被南北夾擊,更重要的是:這還直接涉及到對半島南北雙方都極為敏感的未來半島統一的主導權問題。這對中國應該是有所啟示的。

  首次把中國分為「中國大陸」和台灣

  上述朝中社文章還在看似不經意之間,首次把中國分為「中國大陸」和台灣,用心不可謂不細。

  朝中社的文字是這樣表述的:「中國倒是應當老實承認長達70多年在反美對抗戰的第一線艱苦作戰,挫敗美國的侵略陰謀,為維護中國大陸的和平與安全做出貢獻的到底是誰,先向朝鮮表示感謝才合乎道理。」朝鮮以前從來不是這樣表述的,一向用的是「中國」這個表述,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個概念,自金日成時代起就是兩國關係中毋庸置疑的核心內容之一。

  但是據說,當年中韓建交前夕,金日成在情急之下又對鄧小平說:要是我們也和台灣建交,你們又作何感想?鄧小平斷然回答說:那中朝斷交!

  這說明在朝鮮幾代領導人心目中,台灣一直是一張潛在的、時機成熟時可資利用的牌。朝鮮是覺得時機已到、在威脅要使用這張牌嗎?朝中社的上述文字,至少是做出了一定的暗示。

  首次提出朝鮮有其他選擇

  朝中社文章還還首次向中國表明:朝鮮可以不必再依靠中國、而倒向其他國家懷抱,路子寬得很。

  朝中社文章說:

  「毋庸贅述,朝鮮已是最強的核國家,有很多路可以選擇。

  位於歐亞大陸關口的朝鮮半島的地緣政治學的重要性和戰略價值日益提升,通往堂堂進入核強國前列的平壤的道路伸向全世界。」

  而在這「很多路」中,顯然美國是最重要的路,因為朝鮮在國際舞台上折騰到現在,首要目標當然是美朝關係正常化,而在朝鮮看來,美國是中國的敵人,這裡的涵義就不言而喻了。因此朝鮮的上述觀點,在它看來是抓住了中國的短處,是「誅心之論」。

  當然,朝中社署名文章和不署名文章比,規格稍低,但考慮到朝中社有意透露的上述重要信息,以署名文章形式更為恰當,因此此次朝中社發表該文章,可謂心思縝密,深埋機關。

  中朝關係可能已走到全面調整關頭,相關國家需要為此做好一切準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