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古代6大未解之謎, 難道是穿越者所為?至今無法解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2 06: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人類歷史上,總有一些事是當時的人所無法理解,甚至後來的人也無法解釋,撲朔迷離。尤其是在中國,五千年歷史,這種讓人無法解釋,邪氣重重的事件也不少。下面為中國古代6大未解之謎,個個邪氣重重,至今無法解釋。

  

  第一,新朝的穿越。

  在古代封建歷史中,最為突兀,最為不可理解,最為先進的王朝當屬王莽建立的新朝。雖然新朝歷史很短,但是王莽在新朝推行的改革似乎每一項都不是那個時代應該有的。

  

  如王莽當時搞的就是社會主義,他下令解放奴婢,這比西方早了上千年,工商業收歸國有,最早的國企,農業生產搞人民公社,土地全部收歸國有,簡直就是社會主義。而且在那個科學還不知道為何物的年代,王莽鼓勵科學發現和發明創造等等,這一切似乎都不是那個年代應該有能接受的,因此有王莽穿越之謎,至今無法解釋。

  

  第二,和珅受寵之謎。

  在古代有無數寵臣,但是受寵程度超過和珅的,真的沒見過,古代貪官數不勝數,但是貪污超過和珅的也沒有。和珅就是這樣一個大奸臣,大貪污犯。而自古明君都會遠離奸臣,乾隆皇帝是千古明君,自譽為十全老人,雖然無數人揭發,也告知乾隆和珅的貪污罪行。但是,乾隆仍是對他無以復加的寵愛,保護她,就連自己死前也擔心和珅的安危。因此,古代和珅如何受寵,就成為了千古之謎。

  

  這樣一個大奸臣怎麼取得乾隆如此信任的,有人說是因為和珅善於拍馬屁,善於逢迎。而古代的小人好像都會這一點,不足以說明。更有傳說,和珅長得十分像乾隆的一個寵妃,這位寵妃因為乾隆而冤死,因此,乾隆有愧。更有離譜的說乾隆是斷背,因為和珅長得很帥……真實情況是如何,沒有人知道。

  

  第三,秦始皇陵謎團。

  秦始皇統一天下,書同文,車同軌,建立了華夏一統的文化基礎。這是後來幾千年中華民族歷經分分合合而文明不息的基礎。但是秦始皇陵整個就是個大謎團,據說這座皇陵建了38年,裡面的規模宏偉程度至今是迷,還有兵馬俑,2000年不折的青銅寶劍,傳說的陰兵把守,傳說的地下銀河,地下世界等等每一個都是謎團,因此,秦始皇陵被譽為世界8大未解之謎,從頭到尾都是撲朔迷離。

  

  第四,霸王不肯過江東。

  楚霸王項羽是千古不二的猛將、神將,其一生大戰、小戰未嘗一敗,最後一戰在烏江,其突然不肯過烏江企圖東山再起,這一謎團現在有很多的解釋,有人說項羽是因為虞姬已死,已經絕望;還有的說項羽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更有誇他的說,是為了減輕百姓的困苦……反正啊,項羽為何突然不過烏江,成了千古謎團。

  

  第五,湘西趕屍之謎。

  這個就有點邪乎了,在古代因為時不時的戰爭、飢荒、天災,導致大量的人死亡。因此,據說在當時的湘西地區,產生了以趕屍為職業的趕屍人,據說趕屍人不用苦力去運屍,而使用一種類似於咒語或者秘術的方法,就可以讓屍體自己跳著跟自己走,然後送到他的老家,入土為安。儘管「湘西趕屍」從未得到科學驗證,也並未被親眼證實,但是卻成為很多驚悚電影的原型,從此廣為人知。但是至今也是迷霧重重,無法解釋。

  

  第六,巫術。

  本來是古代野蠻社會的迷信,但是像梅山巫術這種傳承幾千年,融入當地人生活的巫術更是讓人無法理解。現在梅山巫術仍有很多的巫術法,讓人是無法理解,如鬼現身、鬼咳嗽、夫妻斷緣、開天眼、頭碎石、破人家運法等等。簡直是撲朔迷離到極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6: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