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秦始皇母親的出軌,改變中華兩千年歷史?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4-30 11:2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戰國時期,千古一帝秦始皇以鐵腕手段打敗六國,一統天下。儘管裡面有秦始皇的超凡才能,但是還有來自各國投奔來的有志之士的才學相助。有了他們,秦始皇如魚得水,商鞅變法讓秦國的國力得到顯著的提高,其他文武將領更是讓秦始皇心中暗喜,各地捷報不斷傳來。但是,當年秦始皇的一件事險些斷送了秦國的前程。這件事我們慢慢到來,要從秦始皇小時候說起來。

  秦始皇於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出生。出生的地點在邯鄲的廓城溫明殿遺址和叢台以南。他是秦庄襄王的中子,嬴姓,名政。

  公元前247年,秦庄襄王駕崩,嬴政被立為秦王。那時秦王僅13歲,還不能處理朝政,便拜呂不韋為相,封呂不韋十萬戶,一時間呂不韋獨攬大權,再加上秦王尊呂不韋為仲父,更讓他身份尊貴無比。

  當秦王政準備親政時,秦國朝廷里卻是危機四伏,各方面勢力勾心鬥角,更有的勢力開始威脅帝權,其中以嫪毐勢力最為突出。

  開始時秦王政年幼,呂不韋把持朝政,位高權重,與太后(趙姬)偷情肆無忌憚,無所顧忌。後來見秦王政日漸年長,怕被他發現,想離開太后,又怕太后不喜,遭到她的怨恨,所以呂不韋便把自己的門客嫪毐(làoǎi)假施腐刑,拔掉鬍鬚、眉毛充當宦官獻給太后,供其淫樂,以解自身之危。

  秦王政逐漸長大,他們為避免讓秦王政發現他們行盜娼之事,便騙他說太后寢宮地方風水不好,影響太後身體和氣運,應搬離這裡,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秦王政信以為真,於是他們搬到雍縣的離宮,遠離了秦王政,他們更是肆無忌憚,整日荒淫,結果太後為假宦官嫪毐生下了兩個私生子,而假宦官嫪毐也以秦王假父自居,內心的虛榮心得到巨大的滿足。

  嫪毐又在太后的幫助下封侯拜相,統領山陽、太原等地,有了自己的地盤,他開始收黨羽。嫪毐在雍城長年經營,發展屬於自己的勢力,經過長時間的經營,竟建立了秦國中僅次於呂不韋的一股強大的政治勢力。

  嫪毐本就不是大智大才之輩,擁有這麼大的權利難免小人得志。在一次喝醉酒後對一位朝中大臣斥責道:「我是秦王的假父,你竟敢惹我,惹急了我,一刀斬了你。」這大臣也是心高氣傲之輩,聽后心中怒氣不平,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秦王身處迷局中,不知道嫪毐和太后的關係,但是文武百官可是眼睛雪亮,這個大臣為平心中怒氣,暗中把嫪毐和太后的關係以及他們之間的事情告訴秦王,秦王得知后大為震怒,但此時的他還沒有親政,沒有太多的實權,所以便將自己心中的這口氣忍了下來,待到自己親政的那一刻,再除去他們,不得不說此時的秦王已經有了千古一帝的資質,遇事不亂,懂得隱忍以圖身後大計。

  雖然秦王懂得隱忍,沒有立即發作,但是嫪毐在宮中積威甚重,手下眼線多不勝數,嫪毐得知秦王知道自己的事情后慌了,便準備叛亂。

  公元前238年,秦王政在雍城蘄年宮舉行冠禮,即將親政。一旦秦王政親政,那麼第一個要打壓的便是嫪毐。嫪毐再也等不下去了,他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不惜動用秦王御璽及太后璽發動叛亂,攻向蘄年宮。

  

  秦王政此時已經不是小孩子,心機逐步沉穩的他早已在蘄年宮布置好三千精兵,很快打敗了嫪毐的叛軍。嫪毐見攻打蘄年宮失敗便轉打咸陽宮,沒想到那裡也早有軍隊,大敗之後的嫪毐落荒而逃,但是沒過多久便被逮捕。

  對嫪毐恨之入骨的秦王政將他車裂,曝屍示眾。又把趙姬關進雍城的萯陽宮,那倆個私生子則是被秦王政摔死。

  次年秦王政因呂不韋實力過於雄厚,已經隱隱約約威脅到了帝權,便免除呂不韋的相職,把呂不韋放逐到巴蜀。呂不韋深知他與秦王的關係無法挽回,也沒有辦法再回到秦國做官,便飲毒酒自殺。

  呂不韋被放逐后,宮中少了他的把持,秦國貴族看到自己貴族發展的時機,向秦王進讒言逐出六國食客,這樣自己人的地位就能得到巨大的保障。

  秦王政聽從秦國貴族所言,心中憤憤不平的他覺得逐出其他國家的食客有利於秦國的發展,遂下了《逐客書》,逐出六國食客。但被李斯的《諫逐客書》所勸阻,冷靜下來的秦王政深知沒有人才秦國不可能的興,便收回《逐客書》,其後他還是重用了尉繚、李斯等人。

  若真的驅逐其他六國食客,會使秦國國力大損,高級將領的質量數量更是會大打折扣。再加上秦國貴族把持朝政,沒有外來國家的人才和他們爭奪官位,長久了便會變得無能腐敗,長此以往,秦國必定會滅國。若當年沒有李斯的勸諫,恐怕秦國未必會一統六國,縱橫天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