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樣的女人,才配有高質量的婚姻!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22 04: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教你讀懂男人心

  01

  人都說婚姻里有七年之癢,即使一開始很相愛的戀人結婚後也會因為生活的瑣事而爭吵、打鬧。王姐和她丈夫結婚多年但每次出門依舊像剛戀愛時的那樣恩愛。

  有時候姐妹們聚到一起的談論男人的時候都會羨慕小麗找到了稱職如意的好老公,王姐總會不好意思地說:其實他們也經歷過一段平淡乏味期,只是在不斷的磨合過程中更懂得了彼此。

  有時他老公在出差回來總會給她挑選一份小禮物或者買上一束玫瑰,在開門的時候會遞上禮物並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王姐會在結婚紀念日或者情人節在他的公文包里放一些檀香的小卡片,在上面表達自己的愛意,自己有時會精心做幾道老公喜歡的菜肴,然後守在桌子一旁等待回來的他和自己共進燭光晚餐。她也會偶爾幫他刮鬍子,在他逞強的時候撒撒嬌.....

  能否擁有高質量婚姻,關鍵在於婚後還能不能保持戀愛狀態。其中懂得情趣並經營自己,給愛人和生活製造一份溫暖和感動才不會使婚姻淹沒在可有可無乏味里。

  

  02

  小張在一事業單位工作,她老公是一家公司的老總,她是那種熱愛生活的賢妻良母,總會做各種好吃的烘焙,閑暇時會讀讀書,養養花,做做瑜伽。

  她的生活充滿了情調,看她的朋友圈都是滿滿的正能量。老公在身邊的時候就會帶著孩子出去遊玩或者兩人到公園裡牽著手散散步、聊聊天,當他不在時她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張愛玲曾說:女人的一輩子講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遠永遠。

  雖然男人永遠是女人存在的話題,但往往幸福的女人並不單單將男人視為自己的重心,她們不是那些央求老公陪自己說話、逛街的小女人,也不是整天圍著家庭團團轉的人,而是有自己的追求、愛好和興趣。

  小張之所以幸福是因為她除了家庭外還有自己的生活重心,她有足夠多可以使自己快樂的源泉。

  高質量的婚姻從來不可能是一方屈就於另一方的生活方式或為其選擇做出犧牲,而是二人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和生活哲學。

  03

  姑父與姑母算是我見過婚姻幸福的一對。上世紀90年代的時候南下經商成為當時的熱潮,姑父的一個朋友邀請他去廣東建廠,後來他權衡利弊后沒去。

  沒幾年那個朋友就賺了一千多萬,在90年代那可是一筆巨款。而那時的姑母在事業單位工作,被一女領導欣賞,想提拔她做秘書但要先去臨近市裡做一段時間,姑母最後拒絕了。

  但他們並沒有後悔,因為他們都不想單獨地將彼此一人留下。他們也一直爭吵過,吵架起來有時也砸東西、撕照片,甚至有時因為打冷戰半個月也不說話。

  「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會有200次離婚的念頭, 50次掐死對方的衝動。」 一直說離婚的他們至今也沒離婚,因為他們心裡都愛著彼此,都以家庭為重。互相有愛才是高質量愛情的基礎。

  

  04

  楊絳和錢鍾書是公認的模範情侶,在20世紀的中國他們兩個可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楊絳創作的話劇《稱心如意》走紅之後,錢鍾書想寫一部長篇小說,為了支持丈夫,她辭退了家裡的傭人,一個人包攬了所有的家務活,手指被割破了,眼睛被煙熏得滿是淚但她卻從來沒有抱怨過,只盼望著他的大作早日問世,兩年後《圍城》這部巨著得以問世。

  錢鍾書曾用一句話,概括他與楊絳的愛情:「絕無僅有的結合了各不相容的三者:妻子、情人、朋友。」

  楊絳成全了錢鍾書,也成全了她自己,她為了丈夫,自己甘願在幕後做一個支持她的女人。她以為,夫妻間最重要的是朋友關係,即使不能做知心的朋友,也該是能做得伴侶的朋友或互相尊重的伴侶。

  在他們的婚姻中,誰也沒有感覺虧欠誰,他們彼此欣賞,相互理解,誰也不會覺得配不上對方,所以才能相依相伴地度過一生。

  他們的婚姻告訴我們:最好的愛情既要有乍見之歡又有久處不厭。

  相處不累才是高質量婚姻里應有的狀態,所謂相處不累首先要求兩個人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整日為柴米油鹽所奔波,哪有閒情逸緻去經營自己的婚姻,營造有品質有情趣的生活?其次是在精神上門當戶對,有相似的三觀,有共同的追求。

  來源:哲學人生網

  微信號:zxrsnet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5: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