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羅斯為半島問題劃出紅線,美國立馬改口態度放軟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7-4-20 08: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俄羅斯為半島問題劃出紅線,美國立馬改口態度放軟

作者: 網路文摘(蜀.埠.金.菊) [228027:2967], 01:40:57 04/17/2017:
- 論劍談棋 豪傑盡聚 -  - http://washeng.net/



作者:晨曦

山雨欲來風滿樓,重大節日看煙花。今天是朝鮮的重大節日,朝鮮將舉行大規模閱兵慶典,甚至可能進行第6次核試驗。針對朝鮮這可能的舉動,美國早已舉起了慣用的「大棒」,目前兩艘航母已經達到半島周邊海域,而另一個兩棲戰鬥群也正在急赴趕來。美國甚至聲稱,將可能對朝鮮發起「單方面的行動」。很多人擔心朝鮮是否會繼續毫無顧忌的放出一個「大煙花」,當然也有很多吃瓜群眾「看熱鬧不嫌事大」,準備看美國是否真的如此「牛氣」。但所謂「否極泰來、物極必反」,繼中國之後,俄羅斯政府也劃出了在半島方面的「紅線」,而美國的態度已經悄然轉變。 ... - "http://washeng.net"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4月14號報道,俄羅斯駐朝鮮大使亞歷山大·馬采戈拉在接受採訪時稱,美國推翻朝鮮政治體制的目標是「不可接受」的。任何一個國家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發展道路,朝鮮是聯合國成員國,有權存在,有權選擇自己的政治體制。某些國家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這和我們無關。但如果他們想推翻朝鮮政治體制,這種立場是不可接受的。
俄羅斯為半島問題劃出紅線,美國立馬改口態度放軟!
這是我國在半島問題上劃出「不可生戰、生亂」的紅線后,俄羅斯對半島問題劃出的紅線。14號我國外交部長王毅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了電話,雙方就雙邊關係以及朝鮮半島等問題進行了戰略溝通。關於朝鮮半島局勢,王毅說,防止半島生戰生亂,符合中俄的共同利益,中方願同俄方緊密配合,促使半島局勢儘快降溫,推動有關各方恢復對話。拉夫羅夫稱,願同中方「保持密切戰略溝通與協調。」
目前,美國在半島問題上的態度已經悄然發生了轉變。美國總統特朗普雖然前面聲稱要採取單方面行動,但要注意的是,這個人是可以「隨時改口」的。特朗普在當選總統之前並無多少執政經驗,對半島局勢也不是很了解。在其競選總統時,他有幾個著名觀點,一是他非常欣賞普京、要與俄羅斯和好;二是中國「搶了美國人的飯碗」,所以要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同時試圖在「一個中國」問題上挑釁中國。然而現在他剛任職不久,一切都改變了。他不僅「任性」的直接往俄羅斯曾經所控制的敘利亞的一個空軍基地扔了59枚巡航導彈,使美俄原本惡劣的關係更加糟糕,甚至還「孩子氣」的聲稱「我和俄羅斯一點都不好,我和普京玩不到一塊去」。而對於中國,其不僅很快就聲稱「尊重一個中國原則」,在中美會晤后,更是稱「我和他相處的很好,甚至起了化學反應。他向我闡述了朝鮮的歷史,使我發現朝鮮問題並不是那麼簡單。我現在請中國幫助我解決朝鮮問題,我相信他們會幫助我的,而中國將因此在中美貿易上獲得收穫」。顯然,特朗普也在逐漸學習和學會尊重現實,尊重中國,並和中國進行利益交換,這源於中國已經強大的實力。
俄羅斯為半島問題劃出紅線,美國立馬改口態度放軟!
在半島「戰爭選項」上,美國不僅要面對俄羅斯,更要面對中國。中美關係的走向,將是半島局勢走向的決定性因素。感謝中國的實力和中國外交的智慧,中美關係已經由前期的「可能緊張和不可捉摸」,變得友好和穩定下來;在半島問題上,美國也呈現出「尋求合作」的態勢。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表示,儘管美國希望看到朝鮮半島無核化,但「無意推翻金正恩政權」。如果朝鮮停止武器測試,美國將與其展開外交對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更是稱,美國派了一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到朝鮮半島,只是為了「謹慎」起見。
「陰雲密布」的半島局勢已經開始出現曙光,這是大國相互妥協的產物。在半島問題上,戰爭不是選項,對抗不是出路,任何國家想在半島「生戰生亂」,將要承擔歷史的責任,付出相應的代價。目前可以推測的是,半島問題即將掀開新的篇章,「大國合作」將成為主要趨勢,而逆潮流而動的,將會受到懲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