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比起她,白百何的摸臀殺只是小巫見大巫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4-16 02:43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最近估計大家都被白百何出軌門刷屏了。卓偉在泰國拍到了白百何和一鮮肉男模親密度假的視頻:

  

  一指禪~

  

  摸臀殺~

  爆料一出,白百何隨即遭遇了強勁的輿論攻擊,各八卦自媒體還爆出了白百何喜歡耍大牌、情商低等負面新聞。如此也不難理解為什麼出軌新聞出來后,白小姐牆倒眾人推,幾乎聽不到一句為她辯護的聲音。落難見人品,在娛樂圈這個名利場尤其如此。只是,在這樣一個慾望橫流的圈子,要守得住更不容易。出軌、爭利,這種事情白百何不是第一個也絕對不是最後一個。下面這部電影講的故事,更加赤裸。

  《彗星美人》

  

  這部電影上映於1950年,年代久遠,估計大家已經有一種陌生感了。為了方便入戲,介紹三位戲中的演員。

  上圖封面前面這位女主,就是我們之前推薦過的美劇《宿敵》的主人公之一貝蒂·戴維絲。她在電影里幾乎是本色出演,驕傲霸道,愛憎分明。

  下圖左邊就是貝蒂·戴維絲,右邊是瓊·克勞馥,她倆的鬥爭史,真是精彩刺激(點擊藍字→《女明星撕逼,這才是最高級的打開方式》可回看)。

  

  而另一位女主角的扮演者安妮•巴克斯特,13歲就進入了百老匯,在娛樂圈摸爬滾打多年。和電影中不同,安妮的家世顯赫,爺爺是大名鼎鼎的田園派建築師弗蘭克•勞埃德•賴特。

  

  還有一位在片中打醬油的是瑪麗蓮·夢露。當年的她雖然還只是在跑龍套,但已經香艷無比,美貌難遮。拍片期間,和她演對手戲的喬治·桑德斯的老婆一直在旁監督,因為她對老公和夢露搭戲非常不放心。

  

  電影講的是一個沒家世沒背景的女性登上名利之巔的故事。但要分成兩個版本來講,首先是「我很努力我很幸運」版:

  出身於農民家庭的夏娃赫靈頓是家中獨女,從小就熱愛表演,後來跟一位未來的空軍結婚,夫妻感情甜蜜。不幸的是,丈夫在南太平洋戰爭中早早去逝,只留下她一個,孤獨地流落在舊金山。

  

  到劇院看戲,尤其是看大明星瑪格錢寧的戲,成了夏娃情感的寄託。而夏娃也成了瑪格錢寧的忠實粉絲,一路追隨她而來。機緣巧合之下,夏娃與瑪格的密友凱倫相識,在凱倫的引薦下,夏娃終於見到了自己崇拜不已的瑪格錢寧。

  

  她坎坷的生世,真誠地表白和善解人意令瑪格非常喜歡她,當天就決定把她留在身邊。

  

  而她也盡心儘力照顧瑪格,一手包攬了姐姐、律師、保姆、心理醫生、警察等多個職務:

  

  甚至每周寫信給瑪格男友、著名導演山普森,向他彙報家裡的情況,並且主動為他準備生日會:

  

  在山普森生日宴會上,瑪格徹底地暴露了她作為大明星所具有的惡劣品性:

  1、愛爭風吃醋,對年輕美貌的人心存嫉妒;

  2、嬌縱跋扈,說話刻薄、對朋友招之既來揮之既去;

  而夏娃則以清新、單純贏得了眾人的好感和維護。

  

  凱倫也很樂意為她介紹一個角色,引她進入戲劇界:

  

  原本說好是作為瑪格的替身,但瑪格在表演前車子出問題了,趕不來現場,只能由夏娃代替。雖然是新人,但她的第一次表演就非常出色,恰巧又有很多記者人在場,包括著名劇評家艾迪生,第二天,小報上到處都是對夏娃的讚美,一個默默無名的新面孔就這樣意外走紅了。

  

  緊接著,她又接下了著名編劇理查洛伊的一個劇本。本來也輪不到她,但是理查洛伊看好她,並且還有理查的太太也就是凱倫的加持,她才拿到這個角色。憑藉這一部戲,僅僅還是新秀的夏娃,力壓各色女星,獲得戲后桂冠。

  

  能從默默無名的寡婦變成人人追捧的劇場女王,除了美貌和努力,所有難以解釋的事情都可以歸為好運,夏娃這一路走來,貴人太多,這實在是讓人太感恩了!

  

  接下來,該第二個版本「夏娃上位史」出場了。總結起來,大致可以分成6個步驟,雖然是60多年前的故事,但放在今天的娛樂圈,似乎也是通用的:

  1、入行之前各種黑歷史,沒關係!可以洗白。

  沒有什麼空軍的遺孀,有的只是一個跟酒場老闆鬼混,被老闆娘抓個正著,並以500塊錢打發了的浪蕩姑娘,連夏娃赫靈頓這個洋氣的名字都是她編的(這裡姑且還是叫她夏娃)。

  

  因為無臉回鄉,只能在外流浪。迫於生存的壓力、以及對名利的急切渴望,她費盡心機接近大明星瑪格以及她身邊的人,終於引起了凱倫的注意。

  

  2、簽了公司(遇上貴人),成名之前低眉順眼、乖巧聽話、勤奮上進,拿到資源是關鍵。

  偽裝成頭號迷妹的她,又編了一個悲慘的身世博得眾人同情,成功留在瑪格身邊。平日里以低到塵埃里的姿態服侍瑪格沒錯,但真實目的卻是偷偷模仿瑪格走路、談話、吃飯、思考和睡覺。

  

  以及認識瑪格身邊的導演、編劇、劇評家、老闆,並把他們變為自己的資源。

  

  3、有機會就要立刻抓住,沒有機會也要營造機會。

  在凱倫和瑪格鬧內鬨的時候,她成功地把握住了機會。從背後的替身,轉向了台前。

  4、為了捧高自己,踩同行炒作自己,是必要且分分鐘的事情。

  而且她還把一場原本是小型的演出變成了媒體專場,並通過投靠劇評家中的大拿艾迪生,組織了一場對自己的大肆吹捧和對瑪格大規模攻擊的炒作活動,成功為自己打開了知名度。

  

  5、小有名氣只是一時的,抱上大導演、傍上投資方才有拍不盡的戲。

  但僅僅這一場勝利還不夠,她需要乘勝追擊。於是,她決定色誘前期已經暗暗下過力氣的瑪格男友山普森,他是著名的大導演,有他的加持,不怕沒戲拍。

  只可惜,山普森對瑪格無比忠誠,明確拒絕了她。那隻好啟動planB——投向全美最具票房魅力的編劇理查洛伊、也就是凱倫老公的懷抱。

  凱倫是夏娃在戲劇界的引路人,沒有她的引薦夏娃接近不了傲慢的瑪格;沒有她的牽橋搭線,夏娃也拿不到角色。然而,需要的時候,朋友夫也是說搶就搶。很快洛伊就被夏娃征服了,把她的角色寫得光彩動人;還在片場與導演爭吵,只為幫夏娃摳戲,令她儘可能完美。

  

  

  而且她已經成功說服洛伊跟凱倫離婚,與自己結婚,這樣洛伊寫的劇本都將由她來演,不愁沒有好角色。

  

  6、成名之後,還是要裝出一副姐妹一家親的樣子,為自己塑造謙虛、懂得感恩的好形象。

  不過,在公共場所,比如致獲獎詞時,她還是要「衷心地「感謝她的戲劇界第一朋友——凱倫,理查太太;以及其他幫助過她(被她利用過)的所有人。

  

  求此刻坐在台下的凱倫心理陰影面積~

  

  這是一個成功學大行其道的社會,市面上關於成功學的方法論數不勝數,但若數運用自如,非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的夏娃們莫屬。只是常在河邊走,總有濕鞋的時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