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希拉里該不該捲土重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11 00: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盧斯:希拉里重返公眾視野的做法正中特朗普下懷。柯林頓家族對特朗普的最有力攻擊,應是完全退出公共生活。

  

 英國《金融時報》

  柯林頓家族沒用多久時間就重回公眾視野。敗給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5個月後,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正悄悄地重新站到聚光燈下。她堅稱自己沒有再次問鼎白宮的打算。她的女兒切爾西(Chelsea)也如此,當被問及她會不會競選公職時,她的「不直接否認的否認」(non-denial denial)技巧已經爐火純青。

  但毫無疑問,他們已經重回公共生活。這已成了柯林頓一家的第二本能。他們否認野心,然後不情願地接受公共服務的重任。這一前景將正中特朗普下懷。

  柯林頓家族捲土重來將在許多方面適得其反。首先,這將削弱民主黨對特朗普總統任期的攻擊。在激烈競爭的背景下,特朗普行政當局最驚人之處是它迅速變成一個家族企業。特朗普總統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現在是白宮最重要的人物,女兒伊萬卡(Ivanka)佔據著白宮西廂的一間辦公室。擋在特朗普與其商業利益之間的牆是無形的。他的兩個兒子——埃里克(Eric)和小唐納德(Donald Jr)——一方面貌似保持距離地管理著特朗普品牌,一方面經常出入白宮。

  唯一能與特朗普家族比較的差不多就是柯林頓家族。伊萬卡與切爾西是朋友。不難想象,如果是希拉里贏得大選,切爾西也會坐在同一個位置。

  第二,這將提醒選民為什麼去年11月民主黨人會敗北。在特朗普時代,柯林頓家族捲土重來將讓民主黨人更難重建該黨。希拉里的擁躉將特朗普獲勝歸咎於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可悲的選民、美國選舉團制度以及女演員蘇珊·薩蘭登(Susan Sarandon)——換言之,除了希拉里之外的所有人。

  希拉里也是如此,據悉她有種強烈的被背叛感。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她會再次試水公共生活。被銘記為把美國交給特朗普的人——這一歷史角色的分量大到她承擔不起。她的痛苦是可以理解的。唯一能讓她康復的方法就是競選某個職位並獲勝。但輸給特朗普是她的過錯,她在競選期間沒能說明自己在總統任期內會做些什麼。


  第三,柯林頓家族重返公眾視野將符合特朗普的利益。特朗普幾乎每周都要攻擊他的前對手,上周他還在發推文說,希拉里在一年多前與桑德斯的民主黨初選辯論中,提前知道了一個問題。觀察人士幾乎不敢相信美國總統仍念念不忘這件事。

  但事實上,特朗普的瘋狂背後是有盤算的。他越是頻繁地向美國人重提希拉里,就越能夠把渾水攪得更濁。多數美國人對調查俄羅斯在美國大選中扮演的角色已失去興趣。希拉里的回歸可以令特朗普更容易分散公眾對俄羅斯醜聞的注意力。對柯林頓家族的不信任,幾乎與對特朗普的不信任一樣普遍。

  還有就是對美國民主體制的損害。人們很容易忘記去年大選原本預計會是傑布•布希(Jeb Bush)與希拉里——美國兩大政治家族——之間的對決。現在特朗普家族取而代之。

  這對該西方民主「品牌」的打擊怎麼強調都不算誇大。我已經數不清有多少來自以前被稱為「第三世界」的外交官告訴我,他們對特朗普主政的華盛頓有多麼熟悉。與特朗普的親屬拉關係成了優先事項。不再有精英政治的幌子。恩惠和裙帶關係的風氣抬頭。有誰認為柯林頓家族能幫助治癒這一弊病嗎?

  答案不言自明。不過希拉里現在還是被敦促競選一個紐約的高級職位,如市長或者州長。她女兒被鼓勵明年競選紐約的空缺國會議席,或在2020年競選參議員。

  他們可能還沒意識到,在他們自己的迴音室外,他們的候選人資格將給世界留下什麼印象。

  柯林頓家族被崇拜者包圍著,這些人將得益於他們回歸公眾生活。這個家族的知名度承諾著大把收入。但他們的名字也引起不滿。對許多美國人來說,柯林頓家族是精英偽善的化身。

  他們對特朗普的最厲害攻擊就是完全退出公共生活。柯林頓家族已經有過機會。他們不應遮住未來領導人的陽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