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胎寶寶有自己的生物鐘,他們更喜歡有規律的生活

[複製鏈接]

639

主題

990

帖子

2135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生活不規律容易導致大腦、心臟、肝臟、腎臟等器官的「生物鐘」紊亂,破壞身體平衡,對人體非常不好。其實,胎寶寶在4個月大左右,內臟器官就基本上發育完成,並開始工作了。胎寶寶發育到7個月大的時候,腦的機能也開始運轉了,這時胎寶寶已經過起了有規律的生活,至少他們已經能夠感受到准媽媽的生活規律了。
  小琳之所以出現胎動異常的情況,是因為在她懷孕初期曾出現流產的前兆,她在那段時間非常謹慎的按照醫生規定的時間來安排自己的作息,因此有著非常健康的生活作息時間,肚子里的寶寶也跟著她的作息時間休息。但是到了孕中期,她看各方面都穩定了,就著急的開始拚命工作,生活不再有規律,於是,肚子里的寶寶也開始抗議了。
  其實,肚子里的寶寶很聰明,他們非常喜歡按照24小時的周期過規律生活。如果孕媽媽沒辦法保證有規律地生活,胎寶寶也會通過各種方法來擾亂媽媽,告訴媽媽自己的不舒服。
       【孕媽媽的規律生活】
  1、充足的睡眠:
  每天不少於8小時的睡眠時間,中午應有30-50分鐘的休息時間,休息室內應保持空氣新鮮、流通。
  2、衣著寬鬆舒適:
  對於孕媽媽來說,寬大、保暖、舒適的衣物是最好的選擇。不要穿高跟鞋,不用窄緊的襪帶和褲帶,以免影響血液循環和胎兒發育。
  3、適當的運動:
  瑜伽和散步是比較適合孕媽媽鍛煉的運動,動作輕柔、舒緩,切忌各種劇烈運動。另外,孕媽媽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家庭勞動,只要後期避免腹部受擠就可以了。
        4、多吃水果和蔬菜:
  由於腸蠕動減弱,孕媽媽很容易發生便秘的現象。所以要注意多多飲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同時,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如果便秘則最好用緩瀉劑,以免引起子宮收縮。
  5、保證身心愉悅:
  妊娠中媽媽的精神狀況會直接影響胎寶寶的發育,所以要保持心情舒暢,不激動,不惱怒,不大起大落,生活規律、恬靜舒適。
       對於孕媽媽來說,在整個懷孕期間不僅從體力和營養消耗上比妊前明顯增加了,而且內分泌體液平衡上也因妊娠而被突然改變並逐漸重新調整和再次平衡。這期間,孕媽媽的身體從各個角度上看,都存在著一個複雜的矛盾而又逐漸統一的漸漸演變的過程。
  國外一個研究機構曾邀請數百名孕婦進行觀察試驗,發現當母親情緒不安、過於勞累時,胎兒的身體運動增加,胎動次數較平常多3倍,最高時可達正常的10倍。如果胎兒長期不安,體力消耗過多,出生時往往比一般嬰兒輕1-2磅。
  總之,孕媽媽自己好了,胎寶寶自然就好。孕媽媽讓自己過於勞累、疲憊或者不安,胎寶寶與媽媽母子連心,自然也就會不開心呢。

e2f9a975c38a4e7991fdfa91a32f4dbf_th.jpg (23.42 KB, 下載次數: 10)

e2f9a975c38a4e7991fdfa91a32f4dbf_th.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