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共「頭等大事」曝光 官員甄別標準提升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共為十九大的開幕做一系列的準備中,「人事是頭等大事」

  歷經近5年的時間,中共在「習時代」的反腐運動仍在持續中,有跡象表明,中共正在啟動一個新的人事甄別標準尺度,用以有效地約束和控制黨內的官員的言行。

  近日,中共的內部紀律檢查部門「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簡稱「中紀委網站」)刊發文章稱,中央巡視組的「回頭看」,目的是「看看是否存在陽奉陰違,嘴上對中央大政方針表示『堅決擁護』,背後卻說三道四、行動上各行其是。」


  北京政治觀察人士稱,中共反腐在歷經物證階段后,顯然需要進入到一個新的層面——精神層面的凈化,這對內部紀律檢查部門中紀委賦予了更高的許可權——在思維層面上,能夠清晰地辨別中共高級官員的忠誠度。從另一個層面看,習近平被確立為「黨的核心」后,還要在獲得黨內高級官員的忠誠度方面採取更多的行動。
  「中紀委網站」文章中稱,從第九輪開始,中央巡視每輪都安排對四個省區市開展「回頭看」,釋放了「不是巡視一次就萬事大吉」的信號,彰顯了黨中央頑強的意志品質和黨內監督的韌勁。

  分析指,大規模反腐運動后,中共官員已經「不敢貪、不敢腐」,但與「中央是否保持一致」的標準上,這次中紀委在「回頭看」的巡視中給出的標準已經提升了。當下的共產黨眼中,「紀律和規矩」更有現實意義。

  「中紀委網站」稱,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黨內政治生活最重要的遵循,是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保證。

  「中紀委網站」還特別提到,「當前地方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正在推進,黨的十九大相關人事工作也已啟動。選好人用對人、好中選優是頭等大事,關乎黨和國家事業的未來。」

  觀察人士稱,十九大前的人事議題是中共政治層面主基調,習近平沒有其他的選擇——十九大前完成人事布局——人事遴選的程序是在其一下屆執政期「有所作為」的前提。在中國的政治話語體系之外如何能夠甄別出官員「是否真心實意地與中央保持言行上的一致」,也並非是件容易的事情。多維新聞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