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9.3分,這部高智商的燒腦劇太讓人慾罷不能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3-26 07:3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說起HBO,很多劇迷腦海中閃過的肯定是「黃暴污」,這個被國內劇迷親切稱作「小黃台」的公司確實屢屢用驚艷的畫面刷新我們的三觀。

  不過···論大尺度美劇,學長還是要安利另一個付費台:SHOWTIME電視網。

  

  SHOWTIME是CBS旗下欲與HBO分庭抗禮的頻道,它選擇了非常另類和前衛的路線。

  這個台出品的美劇通常是以同性戀、血腥、香艷、暴力為主題,譬如:《同志亦凡人》,《加州靡情》,《無恥之徒》,《性愛大師》···

  

  圖:《性愛大師》

  即便是一些跟性絲毫不掛鉤的題材,到了SHOWTIME,都會出現一些很迷的開車情節(捂臉。

  當然那些畫面只是福利,即便去掉羞羞的東西,SHOWTIME的劇還是有很多過人之處的,比如這部——

  《億萬》

  

  

  

  終於等來了第二季,學長驗證四集后確認質量沒下降,當然豆瓣也拿到了9.3分。

  

  《億萬》用金錢與法律的對抗,權力與算計,為我們上演了一場赤裸裸的廝殺遊戲。

  博比·艾克斯羅德是一名對沖基金高手,億萬富豪。

  

  出身一般的博比憑藉自己的努力和智力白手起家,創造了現在的輝煌。

  工作原因讓他接觸的人非富即貴(客戶都是土豪中的土豪),而出身讓他跟普通人打成一片,成為人民喜愛的富翁。

  博比的野心和霸氣深藏在和善的面孔之下。

  

  對於工作和下屬,他只有一個要求,努力工作,乾淨掙錢。

  

  「乾淨」一詞足以說明其中的貓膩,而博比雖然不是在坑蒙拐騙,但有些操作確實是利用一些漏洞或者得到了消息才進行的。

  樹大招風,即便再小心,博比還是被盯上了。

  懷疑博比進行違規操作的是一位美國聯邦檢察官,查克·羅茲。

  

  查克是一位強硬的官員,不管是什麼權貴都鐵面無私。有個犯了金融罪的想利用查克父親求情,被懟了一頓。

  

  當然查克是為自己將來的仕途做打算,他現在的位置僅次於司法部長,地位很高。

  查克現在的最大目標就是搞掉正在風頭上的億萬富翁博比,這樣他就能憑藉這個案子成名,為競選州長做打算。

  一個有錢,一個有權,這場戰爭足以滿足饑渴難耐的觀眾。

  

  查克已經確定博比存在違法操作,問題是該如何找出證據。

  

  而有錢有關係的博比有敏銳的嗅覺,不僅變得更小心了,還想要反咬查克一口。

  於是一場精彩的獵物與獵人之間的對抗開始了,從不顯山不漏水的情報收集,互相下套,到直接撕逼,越來越燃!

  除了兩位男主,《億萬》中塑造的女性角色更加驚艷。

  

  博比的妻子勞拉,一個合格的億萬富翁妻子。

  

  勞拉跟著丈夫白手起家,深諳婚姻之道,跟博比維持著很好的關係。

  

  更難得可貴的是,勞拉願意出面為丈夫解決一切麻煩。

  

  另一位女性是溫蒂,博比公司里的心理治療師。

  

  從事這方面工作壓力山大,分分鐘幾千萬的交易,要是沒有溫蒂,估計員工早就瘋了···

  溫蒂已經跟了博比十五年了,是老闆的摯友。

  不過,現在溫蒂卻處在一個極大的煎熬中,因為她老公是檢察官查克!

  

  對於查克和博比的矛盾,溫蒂是一清二楚的。

  一個是老公,一個是上司,夾在中間的溫蒂是一個尷尬的存在。

  何況,跟老闆各種略帶曖昧的···

  

  或許等待溫蒂的真的只有離開吧。

  覺得《億萬》燒腦是因為各種專業金融術語,雖然不懂,但是看他們賺錢好爽···

  兩個主角各種高智商,妙計頻出,然後手下心領神會的拍手稱讚去執行,剩下一臉懵逼,還沒反應過來的觀眾在風中凌亂。

  真想拿個小本本邊看邊做筆記,難怪有網友評價,上學的時候看這些,學習就有動力了。

  

  何止有動力,估計清華北大都不用愁了。

  金融也好,法律也好,不過是外表,《億萬》真正要表現的還是在利益面前人性的本真。

  博比和查克,針鋒相對的二人,為的不過是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一個通過暗箱操作,各種內幕消息來賺錢,一個處心積慮的謀划,為了前途布局來搞掉華爾街大亨。

  

  查克名義上是為了正義,其實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權欲驅使著每個人為滿足自身奔走,包括查克。

  打擊博比就像他一次次和妻子溫蒂玩SM一樣,不過是滿足自己扭曲的內心。

  

  

  一切問題始於金錢而卻遠不止金錢這麼簡單。

  雙男主,不賣腐,而是通過爾虞我詐的劇情,單純的博弈,帶給觀眾快感。

  悄悄告訴你們第二季更加刺激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