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威脅征關稅 或扼殺中企誤傷美企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3-22 11: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特朗普可能有權破壞貿易規則,但此舉將貫穿供應鏈整個環節,不僅傷害中國製造業和美國消費者,而且將面對世貿組織監管的全球貿易規則制度。


美國彭博社3月20日報道表示,由於不斷上漲的人工成本和越發嚴格的環保監管,中國的數千家中小企業經營本已面臨困難。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對中國的出口商品徵收高額關稅,可能導致這些企業難以繼續經營下去。


報道說,目前,李老闆(音)在惠州運營的玻璃公司中,4座熔爐中有3座處於停產狀態,而由於出口下降,工人數量從10年前的1000人降至現在的150人,利潤空間不斷壓縮,李老闆說這家由他父親開辦的公司現在命懸一線。他說:「我們已經承受不了額外的費用,如果再收關稅的話,我們就完了。」


報道稱,在中國的其他數千家中小企業也面臨著相同困境,工人工資上漲以及更加嚴苛的環保法律都已經使他們備受煎熬。如果美國總統特特朗普威脅的徵收最高45%的關稅政策最終真的出台的話,許多企業主不得不關停生產或出售工廠。這些工廠主要對美國出口衣服、玩具和家用品,這些產品是中國每年向美國出口的4,628億美元貿易額的一部分,但由於缺乏現金流,這些企業很難應對關稅的打擊,也很難將經營活動轉向東南亞。


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對美國的出口總量佔全部出口量的18%。相關資料顯示,中國出口量高的行業包括傢具、電子產品、紡織服裝、皮革製品和電器設備製造,每個行業的毛利率幾乎低於45%,意味著,一旦美國徵收45%關稅,中國向美國出口的商品或將全部停止。


不過,中國向美國出口的商品一旦全部停止,美國也受到深重的傷害。加拿大某銀行金融風險資深顧問陳思進接受《企業觀察報》記者採訪表示,根據中國國家金融研究所的推測,出口增加值約佔中國GDP的10%,美國佔中國出口量的近五分之一。所以,特朗普針對中國徵收45%的進口關稅一旦實施,非但中國會感到痛苦,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跨國公司同樣會感到痛苦,包括華爾街的投行。對中美兩國來說,是兩敗俱傷。


以蘋果和微軟公司為例。在過去15年中,中國一直是蘋果和微軟等大型多元化技術公司的製造中心,專門從事硬體和軟體製造。中國人以他們對細節和技術的精細度,而聞名於製造高品質商品行業。但是對中國製造的商品徵收增值稅,將推動跨國公司重新評估他們在中國製造是否還有意義,或者是否縮減業務?其實答案很明顯,這對中美兩國來說,將是兩敗俱傷。


正所謂,「沒有好戰爭,也沒有壞和平」,一旦貿易戰開打,是不會有真正的贏家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