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除了任航、喬任梁,她也死在「貴圈第一殺手」的爪牙之下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3-12 07:3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天我們講述了顧城和謝燁的「供養式愛情」,而顧城的悲劇,很難說不與抑鬱症有關。

  

  兒童人格、戀母,行為發自本能,無法建立社會意識……換句話說,他有著孩童般的純真,無法被俗世理解的思考與孤絕性格,加上對慾望的放縱與原始表達,這種性格給他帶上詩人的桂冠,但最終令他折翼。

  

  而抑鬱症從不只是詩人的專利,在「名利息間霧化」的娛樂圈,這頭存在於腦海之中的灰色大象,更堪稱貴圈「第一殺手」。

  

  在這裡,我們整理了一組令人悲痛的數據:

  2月24號,著名新銳攝影師任航,因抑鬱症跳樓身亡。

  

  2016年12月27日,歌手本兮的工作室發布訃告,宣布這位年僅22歲的歌手,已於當月24日不幸離世。

  

  原因疑與抑鬱症有關

  2016年9月16日,笑容親切的Kimi喬任梁因抑鬱症自殺。

  

  2016年7月17日,記者宮鈴,這位曾被譽為「在大陸網際網路走得最遠的台灣人」,也死於抑鬱症。

  

  2010年10月12日,著名服裝設計師、清華大學客座教授樊其輝,被朋友稱為「用靈魂歌唱、用身體寫詩」的行業奇才,同樣因抑鬱症而離世。

  

  而在二十多年前,也曾經有這樣一位著名作家、編劇、詞作者,在罹患抑鬱症之後,把自己寫的一個劇本送給好友的同時——

  悄悄將一頁紙藏在了劇本第66場生死離別的戲碼那裡。

  

  給好友眭澔平的遺信

  沒過幾天,她就用尼龍絲襪勒死了自己。

  這位作家、編劇就是三毛,這個劇本就是《滾滾紅塵》。

  

  ----我是追夢人的分割線----

  

  童年夢魘

  

  三毛陳懋平(后改名陳平),1943年生。她少時愛讀文學作品,且有突出的文藝天分。上初二時,她因為解不出代數題,被代數老師用毛筆畫了兩個黑眼圈,並被迫示眾,引起其他同學的嘲笑。

  

  

  三毛童年時代的照片

  面對這種羞辱,三毛選擇在長夜裡痛哭。

  她寫道:

  「這件事的後遺症直到第三天才顯現出來。那天早晨我去上學,走到走廊看到自己的教室時,立刻就昏倒了。

  接著,我的心理出現了嚴重的障礙,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到後來,早上一想到自己是要去上學,便立刻昏倒失去知覺。

  那是一種心理疾病,患者的器官全部封閉起來,不再希望接觸外面的世界,因為只有縮在自己的世界里最安全。」

  

  少年時代三毛低頭那憂鬱的眼神

  當她的焦慮情緒濃重到無法緩解的時候,小小年紀的她進行了第一次自殺,雖然獲救,但她從此拒絕上學,把自己囚禁起來,這種狀態持續了整整七年。

  

  不得不說,這個代數老師實在太糟糕。她自己不但傷害了三毛,而且還發動廣大同學嘲諷和孤立三毛,把傷害無限度地擴大化……

  這也是很多人童年或少年時期似曾相識的場景。

  

  希望你們都已經走了出來,抱抱。

  面對這種嚴重的傷害,三毛似乎沒有去看過心理醫生,這也為日後的她埋下隱患。

  

  友情提醒:假如您身邊有任何虐待學生的老師,請及時報警,杜絕一切敗類進入教育隊伍。

  

  ----我是校園暴力應該重視的分割線----

  

  情路坎坷

  

  1962年,三毛進入台北華岡文化大學,成為一名哲學系的選讀生。那時,戲劇系二年級的高材生梁光明外表英俊,才華橫溢,深受廣大女生喜歡。三毛也喜歡上了這個學長。

  

  1966年,上大學的三毛

  她採取主動追求的方式,攻勢兇猛,最終成功打動了對方。三年後,面對三毛逼婚,梁光明卻不同意,他認為事業未成,時機不對。悲傷的三毛沒多想,就去了西班牙。

  

  

  三毛在西班牙

  1971年,三毛回到台北,認識了一位畫家。儘管他籍籍無名,但是三毛卻被畫家的氣質吸引住了,狂熱地愛上了他,並和他在明星咖啡館訂了婚。然而,在結婚前夕,三毛髮現這位畫家居然有妻室。

  

  毅然分手后,三毛很快遇到了一個四十五歲的德裔男子,兩人陷入愛河,難捨難分。

  這一段戀情在三毛心中應該是非常有分量的。據三毛大姐陳田心回憶,「三毛主要的感情對象應該還是那個德國人,非常愛她,年紀比較大,比較穩重,非常博學,很深沉,很有西洋學者的氣質。」

  然而,在結婚前夕,這名德國男子突發心臟病離世。突然受到打擊的三毛情緒崩潰,服用安眠藥自殺,被朋友發現,及時搶救過來。

  

  這也真的是造化弄人。

  這種刻骨銘心,也曾出現在三毛的《傾城》里,故事裡描述了一段「1969年的東柏林、西柏林,一個旅行的留學生和一個德國軍官相見即別離的無望情感」。

  在孤獨和絕望里,她重複著一個句子——「死好了,死好了」。

  

  1973年,走出傷痛的三毛與認識六年的荷西結婚,譜寫了一曲廣為流傳的偉大戀曲,並寫出了很多作品,相信很多文青都看過,因此不必贅述。

  然而,1979年,荷西在愛琴海潛水時意外喪生。

  

  ----我是生死無常的分割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3: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