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令人惋惜!谷歌又一款硬體產品宣布死亡!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2 06: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電腦報

  

  

  每日說圖:今天,百度通過內部郵件宣布,對現有業務及資源進行整合,成立智能駕駛事業群組(IDG),由百度集團總裁和首席運營官陸奇兼任總經理。

  

  在MWC展會上,谷歌硬體高級副總裁里克·奧斯特羅(Rick Osterloh)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從奧斯特羅透露的消息來看,谷歌自家的Chrome Pixel筆記本似乎走到了終點。

  

  

  有記者問奧斯特羅,是否計劃推出更多的Pixel筆記本?奧斯特羅回應稱,公司目前沒有類似的計劃。他還補充說,市場上目前存在的版本已經銷售一空,谷歌不準備生產更多的產品。而現在,如果登錄「Google Store」就會發現已經買不到Pixel筆記本了,不過仍有大量的第三方Chromebook可以選擇。未來,谷歌可能會開發其它Pixel產品,還可能從頭打造谷歌產品,將谷歌軟體與谷歌硬體嚴密整合,不過奧斯特羅暗示了谷歌不太可能開發筆記本。請注意,Chrome OS仍會繼續存在。奧斯特羅稱:「Chrome OS是公司力推的一個大項目,谷歌並沒有離開筆記本。在美國和英國,我們的市場份額排在第二位,但是無意開發谷歌品牌筆記本。」

  Pixel筆記本是谷歌推出的高端Chromebook筆記本,打上Pixel品牌,目前已經推出2代。Chromebook的支柱,就是全世界使用範圍最廣的瀏覽器——Chrome。

  2011年開始打造這款操作系統時,谷歌打算根據人們使用計算機的方式進行優化。他們首先觀察了市場上的其他操作系統。谷歌Chrome業務產品管理高級總監坎·劉說:「從設計算起,大多數操作系統的歷史都超過了25年。如果想一想現在你怎麼用電腦,我敢說95%的時間都用在了瀏覽器上。」因此,谷歌對Chrome的研發以瀏覽器為中心。劉說,這種做法消除了Windows和Mac等老牌系統「這些年來形成的許多層殼。這些系統設計之初所圍繞的一些設備如今已經不復存在(比如軟盤驅動器),而且為病毒攻擊留下了更多的漏洞。」

  

  由此誕生了Chromebook,也就是安裝了Chrome OS的筆記本電腦。它們的形狀、尺寸和價格多種多樣,但有一些共同點。它們最顯著的特點包括啟動速度快,內置了病毒保護功能,可自動升級而且普遍都不貴。出於這些原因,只想上上網的休閑網民越來越青睞Chromebook。在一度由蘋果公司主導的教育領域,這些筆記本電腦也越來越受歡迎。Chromebook超越Mac電腦是個有趣的現象,原因是谷歌發布Chrome OS時,專家都認為它的目標是微軟以及當時很流行而且價格不高的超極本和上網本。然而,推出Windows 10后,微軟的戰略轉向了混合型電腦,從而在低成本筆記本電腦領域為谷歌留下了機會。正是出於這個原因,Chromebook得到了眾多PC品牌的響應,就像大家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安卓手機和平板電腦那樣。目前,宏碁、華碩、戴爾、LG、三星和東芝都推出了Chromebook。海爾和海信的Chromebook是市場上價格最低的產品,惠普的一款產品則躋身最佳Chromebook之列,售價幾乎達到400美元。每種Chromebook都略有不同,這有助於滿足各類用戶的需要。宏碁的R11等Chromebook有許多埠;其他一些產品,比如戴爾的Chromebook 13,則有表現卓越的電池(可續航13個小時)。

  

  但這些產品有一點很統一,那就是人們的使用方式。首先,在雲計算越發盛行的環境下,人們更有理由使用Chrome這樣以瀏覽器為核心的操作系統。當然,谷歌已經打造了一整套工作型app,比如Docs、Sheets和Gmail,但如果大家無法擺脫微軟的產品,Word、Excel和Outlook也都有基於瀏覽器的解決方案。同樣的,Chrome也有網路商店,可以用來添加為Chromebook量身定製的app。

  另外,ChromeOS可以運行來自谷歌Play的Android軟體,完全打通了Chrome OS與Android的壁壘。Android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移動系統,擁有海量的軟體資源,兼容Android應用可以迅速改善Chromebook的應用短缺問題。

  不過,Chrome OS改變市場格局的殺手鐧在於它可以讓你的電腦變成任何你可能在用的Chromebook。只需用谷歌用戶名和密碼登陸,所有的app、文件、書籤和其他東西就都會出現在屏幕上,和你此前在使用的Chromebook一模一樣。Chromebook甚至在教育領域以外實現了趕超。2016年安裝了Chrome OS的計算機銷量首次超過Mac電腦,Chromebook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功。有些公司正在把低成本計算機整合到它們的工作流程中。所有星巴克都配備了Chromebook,以供員工日常使用。如果說Chromebook有一點不足的話,那就是它們自帶的存儲空間往往太小。由於非常依賴網路,人們可以不在這些筆記本電腦上安裝大硬碟,從而降低成本。谷歌為用戶提供了100G免費存儲空間。但就算基本上都靠網際網路,未連接網路時Chromebook也不會變得一無是處,Gmail和谷歌Docs等app可以離線工作,並在重新聯網後進行數據同步。高度依賴網路環境這是很多人難以接受它的重要理由。

  而谷歌砍掉Pixel筆記本並不意外,這款賣到1299美元(約合8925元)的產品實在讓大多數用戶提不起興趣,畢竟買了它你得到的只是一個Chrome瀏覽器而已。與其相比,搭載Chrome OS的其他主力產品一般都售價低廉,是學生們的最愛。

  谷歌力推安卓應用進駐Chrome OS是一步好棋,但現在它們必須鼓勵開發者對應用進行升級,這樣才能讓用戶充分利用大屏幕的優勢。沒了筆記本,大家的目光都開始轉向平板市場,如果Pixel C未來也光榮「陣亡」,谷歌的硬體產品就縮回到只剩Pixel手機了。

  不過,對於中國用戶來說,無論是Chromebook還是Pixel手機,都只存在於部分發燒友和極客群體之中。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谷歌的設備不僅沒有在中國大陸地區發售,而且也不能正常使用。

  但小編認為,無論怎麼說,Chromebook Pixel都是一款有趣的設備,它為PC市場注入了新的活力。如果谷歌真的打算徹底拋棄這款設備,這的確是一件值得惋惜的事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7: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