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將嚴查房地產洗錢不法行為 重點鎖定華人社區(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美國中文網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聯邦財政部星期四表示,將加大對在美國房地產領域洗錢的調查力道,主要是嚴查全用現金買房的交易,調查重點是紐約丶加州丶德州和佛羅里達四州的部分地區,包括紐約市丶洛杉磯丶舊金山和聖馬刁等華人聚集區。

美國財政部旗下的金融犯罪執法局(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簡稱FinCEN)星期四宣布,將延長監管房地產領域的目標性地區法令,要求美國產權保險公司繼續提交,通過殼公司在指定地區「現金」購買高端住宅的真實買主以及受益人的身份信息,此次臨時法令將從2017年2月24日開始延長180天,至8月22日。

這項規定意味著,哪怕用現金購買的房屋是通過空殼公司進行的交易,產權公司也必須查出,房屋的真正買主是誰。

按照FinCEN指令進行調查的地區,包括紐約市丶佛州的邁阿密-戴德郡丶布羅瓦郡和棕櫚灘郡,加州的洛杉磯丶舊金山丶聖馬刁和聖塔克拉拉郡,以及德州的聖安東尼奧。

根據更新后的規定,各地需要上報真實買主的交易額門檻,額度各有不同。其中,在紐約州中,曼哈頓地區的上報交易額門檻是300萬美元,紐約其他四大行政地區的上報門檻,是150萬美元。佛州的門檻,是100萬美元,加州的門檻是200萬美元,而德州的上報門檻為50萬美元。

凡超過上述交易額門檻,且用「現金」購買房產的買主和實際受益人身份,包括及護照等身份複印件,都需要留存,並被上報至美國財政部。根據財政部的定義,房產的實際受益人,是指直接或間接擁有購買房產的實體25%及以上股權的所有個人,而 「現金」交易,則包括用個人支票丶商業支票丶旅行支票或匯票方式支付的房地產交易。

FinCEN代局長Jamal EL-Hindi在宣布臨時法令更新時表示,此前實施的目標性地區法令取得了寶貴的數據,「所有上報的房產交易中,有30%的買家或受益人,涉及可疑金融活動。」

近年來,美國豪華別墅丶豪華頂層公寓和海濱住宅作為非法財富避風港的作用受到越來越嚴密的審查。有消息稱,買家包括哥倫比亞大毒梟帕艾斯科巴(Pablo Escobar),赤道幾內亞總統之子等人物。

FinCEN星期四表示,其利用一條對藉助殼公司的全現金交易實施調查的新披露規則,發現了一連串可疑的買家。官員們表示,買家包括一些涉嫌在亞洲和南美洲參與腐敗的人,和一個從事規模達1.6億美元的可疑活動的人。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數據顯示,單單美國存量住宅市場——其中不包括商業和新建房地產——每年的交易額就高達1.6萬億美元。大約四分之一的買家支付現金,外國買家的這一比例更高,為二分之一。這些只佔總購買量的4%,但這意味著,每年通過現金交易從國外流入美國房地產的資金達約320億美元,直到一年前,現金購房還是可以匿名進行的。

來源:美國中文網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5: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