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杯豆漿引發的悲劇:喝了媽媽自製的豆漿,孩子不治身亡!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2-26 01:2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有位媽媽就自己做豆漿給孩子喝,結果出事了!

  

  早上孩子急著上學,小王就把剛「煮沸」的豆漿讓孩子喝完,又準備一杯讓孩子帶上喝。結果孩子在學校出現噁心、嘔吐、呼吸困難等癥狀。緊急送往醫院后因中毒情況較嚴重,孩子最後還是走了。事件回顧

  (via:江西衛視)

  為了弄清楚孩子中毒的真相,家人請法醫協助調查,最後發現:導致孩子中毒的罪魁禍首,就是那杯「未煮熟」的豆漿!

  為什麼喝了未煮熟的豆漿,會致命?

  原來豆漿里含有一種危險成分,叫做「皂甙」。它會讓人中毒,從而產生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癥狀。

  此外,生豆漿里還含有抗胰蛋白酶,這種物質會降低胃液消化蛋白質的能力,只有加熱至100℃才能被破壞。由此可見,豆漿一定要真正煮沸才能喝。

  

  注意:選擇自己在家研磨豆漿的,為了確保豆漿完全煮沸,可以將榨好的豆漿倒入鍋中,先用大火將其燒開,再轉小火繼續煮沸5分鐘方可飲用。

  如何區分真沸和假沸

  豆漿的「假沸」是由豆漿中一種叫「皂素」的物質引起的。皂甙在高溫煮沸后就會被破壞,不會引起中毒。但是,當豆漿加熱到80℃到90℃時,皂甙會受熱膨脹,產生大量泡沫,如果此時誤認為豆漿已經沸騰而停止加熱,這樣的豆漿就含有大量的皂甙。

  喝豆漿的好處

  1、防治糖尿病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阻止糖的過量吸收,並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除此之外,豆漿還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2、防治腦中風

  豆漿中所含的鎂、鈣元素,能明顯降低腦血脂,改善腦血流,從而有效防止腦梗塞、腦出血的發生。豆漿中所含的卵磷脂,還能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

  

  3、防治冠心病

  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鈣能使得心肌血管處於興奮狀態,改善心肌營養並降低膽固醇,從而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冠心病的複發率可降低50%。

  4、防治高血壓

  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鈉是高血壓發生和複發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能適當控制體內的鈉,就可以防治高血壓。

  -黑豆黑芝麻豆漿-

  

  用料

  主料:黑豆40克、黑芝麻20克

  輔料:白砂糖10克、清水適量

  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黑豆提前泡一晚。

  

  2.將泡好的黑豆倒入豆漿機內。

  

  3.再把黑芝麻清洗一下,加入豆漿機內。

  

  4.加入適量的清水。

  

  5.開啟豆漿機的豆漿功能。

  

  6.20分鐘后就可以倒出過濾,把渣隔出來。

  

  7.最後加入少許白砂糖調勻即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