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女留學歸來在街邊洗碗賣早點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2-23 10: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2-23 8:50:00

  

  祝嘉雯麻利收拾起客人用過的碗筷,早餐店送走最後一位客人,她就要和父母準備第二天的食材了。這裡是龍游清波路,這段時間,街坊總看見一位年輕的姑娘,端著大盆在路邊洗碗。洗碗的姑娘,正是祝嘉雯,是街上「張媽媽小吃店」家的女兒,今年大三,這段時間放寒假,在家幫忙。新浪

  責編:耿雅萍)

  

  「張媽媽小吃店」的店主是祝招苟夫婦。祝招苟之前出過車禍,身體留下了殘疾,不能幹重活的他,就和妻子一起經營一家長期的小店維持生計。在夫妻倆的勤勞和親戚朋友的支持下將兩個女兒培養成才。

  

  姑娘家境一般,大學考上了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大學期間年年獲得獎學金,還獲得了公費赴韓留學的機會。從去年8月開始,在韓國國立江陵原州大學讀書。

  

  「學校里通知她可以公費到韓國留學,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都高興極了,她卻哭著和我說不想去。」祝招苟哽咽道,「我明白,她是擔心除了學費之外還有生活費,加上韓國的物價高,我們根本負擔不起。她哪裡知道,能讓她得到更好的教育,我們倆願意傾盡所有。」

  

  因為是公費留學生,學校提供住宿,祝嘉雯的開銷已經省了一大筆,但伙食要自己解決,在韓國,一個蘋果就需要20元人民幣。

  

      在父母的一再堅持下,祝嘉雯最終去了韓國。在上海,她的生活開銷是每個月1000元人民幣,而到了韓國,開銷增加到了3000元人民幣。但她在韓國也找了份兼職,只要有空,她就去餐館洗碗,每個月勤工儉學掙的錢也差不多是3000元。但父母不知道她在韓國洗碗。


  

  再平凡的家庭,也會為了子女傾盡全力。祝招苟夫妻對女兒從來也是報喜不報憂。女兒剛出國的時候,也正是小吃店經營剛起步的時候。「那時候的生意並不算好,可每次她問起店裡的情況,我們都說很好。」


  

  寒假,祝嘉雯回來了,她是個非常懂事孝順的孩子。當同齡人忙著同學聚會、放鬆玩耍的時候,她卻懂事地每天幫父母賣早餐、洗碗盆、打掃衛生……


  


  

  小吃店裡的工作沒固定的時間點,最忙的時間段的。上午7點左右開始,要到晚上近10點左右才能結束。因為心疼父母,這個22歲的姑娘主動擔起了 收銀、 打包、送餐的工作。


  

  在韓國是為了解決生活費洗碗,回家后,是為父母分憂洗碗。

  
(責編:耿雅萍)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