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以後微信公眾號的內容要花錢看了?你願意買單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2-20 22: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你訂閱了多少個微信公眾號?

  每天不打開點看一看

  是不是感覺一天都少了點什麼?

  

  如今,微信公眾號的文章已經佔據了朋友圈信息發布的半壁江山,成為很多人獲取消息、分享觀點的重要途徑。

  近日,有消息說微信公眾號將推付費閱讀功能,這個消息是真的嗎?大家願意買單嗎?

  △ 視頻自江蘇公共·新聞頻道《新@財經》

  馬化騰朋友圈表態

  微信將推公眾號付費閱讀

  2月14日,擁有眾多粉絲的行業觀察人士洪波,抱怨微信公眾號沒有付費閱讀功能,轉投某垂直新聞平台開設專欄,用戶需要包年付費才能閱讀。

  

  對此,馬化騰在洪波的朋友圈勸說,應該等微信公眾號付費訂閱功能開通,變相確認坊間傳言已久的付費閱讀功能終於要來了。

  

  內容付費行業春天到來

  付費閱讀大勢所趨

  實際上,一年前就有公眾號運營者報料說,微信正在測試付費閱讀功能,具體形式為需要付費才能閱讀的文章在被瀏覽時,只能顯示開頭部分內容,支付相應費用后才能查看全文。

  

  分析人士認為,一旦微信加入到付費閱讀的大軍,則意味著整個內容付費行業的又一個春天將至。

  從2016年年初付費語音問答應用"分答"火爆以來,各個內容平台甚至是大的內容製作方都開始推出自己的知識付費產品:知乎推出了在線問答"知乎live",邏輯思維推出了"得到",蜻蜓fm推出了付費收聽節目。

  

  而憑藉知識經濟的熱潮,知乎在2017年1月還完成了d輪一億美元融資。在這種局面下,微信推出公眾號付費閱讀可謂大勢所趨。

  專家觀點

  

  南京大學國家產業文化研究中心 王亞楠:「在文化產業來說,最重要的是原創內容很匱乏,微信公眾號能創造內容出來,如果消費者很喜歡,付費是理所應當的事情。」

  要錢還是要傳播力?

  公號運營者需權衡把握

  對原創者來說,這能更好改善生存狀態,但與此同時也會產生新問題:一旦內容付費閱讀後,必然在內容傳播方面會受到很大影響。

  

  這些原創者內容只有幾萬人能看到,很多人打開率不到30%,這意味著辛辛苦苦製作內容只有幾千人甚至上萬人能看到,還面臨每年續簽一次的問題。到底是追求金錢還是追求影響力,是每一個原創者必須權衡的問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