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華裔市議員向白宮請願:釣魚島屬中國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2-10 09: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期,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訪問日本期間,表示將繼續致力於對日防衛,美國「100%與日本肩並肩」,釣魚島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等等。此舉引發了中國以及美國華裔人士一片嘩然。對此,美國加州華裔市議員張昭富向白宮請願稱釣魚島是屬於中國的,並非日本,請白宮糾正政策。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網站2月9日報道,早年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張昭富,剛卸任市長職務,目前為庫市市議員。當他看到特朗普總統新任命的國防部長馬蒂斯於2月3日在日本指出:「釣魚島適用《日美安保條約》」之說法,甚表不滿,並立即著手向白宮請願,要求立即糾正此一錯誤的政策。


張昭富表示:「這是美國國防部最高官員的說法,是前所未聞的,決不能等閑視之。」





張昭富認為,「日本對釣魚島是沒有主權的。」他因此就向白宮請願網站提出請願,呼籲民眾連署要求糾正此一錯誤政策。


張昭富向白宮請願的申請上提出,「釣魚島是屬於中國的,並非日本。請糾正政策。」


該請願指出,釣魚島屬於中國已經是超過600年以上了,不希望浪費納稅人的錢去協防日本的非法佔有釣魚島。


張昭富指出,「我是美國人,也是納稅人。我不希望美、中兩國為了釣魚島主權問題進行對峙,甚至打了起來。這是我所不願意看到的。」


問及此舉是否能產生有效的影響力?張昭富稱,「我一向做事,就是只問耕耘,不問成果。這是該做的事情,盡其在我,成不成在天。」


張昭富於2月5日在白宮請願網站提出的請願連署,必須在30天之內獲得10萬人簽名連署,白宮方面才會對請願內容做出回應。不過自從特朗普上任后,白宮請願網站出現未能及時更新的情況,目前無法確認該請願已獲多少人連署。


中國外交部也曾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這是不容篡改的歷史事實。所謂《美日安保條約》是冷戰時期的產物,不應損害中國的領土主權和正當權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我們敦促美方採取負責任的態度,停止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避免使有關問題進一步複雜化,給地區形勢帶來不穩定因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04: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