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川普給華爾街大鱷送上厚禮 下令全面放寬金融監管(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今天,川普邁出了放寬金融監管的第一步,他宣布將簽署行政命令,由財政部長研究全球金融危機以後2010年通過的多德法蘭克(Dodd-Frank)法案。「這個法案是個災難。」川普早些時候說,他決心要撤銷這個法案,並拿出他自己的方案。


可以預測,他的商業顧問團將在提出新的金融監管法規里起重要作用。我們來看看他的顧問團金融市場方面的成員都是誰,他們如何看金融監管制度。



Stephen Schwarzman,黑石公司CEO,中文名字蘇世民。他是川普政府商業團的主席。他一直反對現行的金融監管制度,認為這些制度會創造下一次金融危機。他認為目前的監管制度限制了市場的流動性,束縛了經濟的發展。


他認為川普政府領導的美國會有高的經濟增長率,強勁的美元,全面改變金融監管制度。他還認為稅務制度需要改革,以利於在海外的資本迴流到美國。


去年他捐資一億美金在中國清華大學設立蘇世民學院,並為學院籌集資金四億美金。在項目啟動和開學典禮時,習近平、奧巴馬曾分别致信祝賀;首屆開學典禮有副國級及多名省部級領導出席;顧問委員會則由多個國家的前首相、前總統、前總理等組成,規格頗高。


Jamie Dimon, 傑米·戴蒙,大通銀行總裁。他曾多次表示反對現行的金融監管制度,他認為目前監管機構太多,他是撤銷多德法蘭克(Dodd-Frank)法案的主要推動者。他甚至認為美國可以退出國際銀行監管的巴塞爾協定,如果協定的規則不能代表美國的利益的話。


他表示川普的政策將帶來經濟的強勁增長,股市將進一步上漲。他自稱既不是共和黨也不是民主黨,他保持獨立。



他對中國經濟長期前景非常看好,但是建議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的短期走向謹慎。



Paul Atkins,保羅阿特金斯,前任美國證監會委員。他認為政府監管會給市場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金融危機之後強化的監管制度雖然表面上看來是為了穩定市場,增強投資者信心,但是實際上沒有解決金融危機的根本原因,投資者將為此付出代價,而得不到相應的益處。


Larry Fink,拉里芬克,貝萊德集團總裁。有報道認為他對金融市場監管制度的看法其實和希拉里一致,他反對加強對基金公司的監管,尤其是把基金公司跟銀行一樣列為系統風險監管的對象,他跟希拉里一樣,也反對重新執行格拉斯-斯蒂噶爾(Glass-Steagall)法案,把投資銀行和商業銀行分離開的制度。他曾經是希拉里團隊的財政部長熱門人選。


他對中國的債務問題表示擔心,希望中國進行有效的改革。


顧問團的成員還有Mary Barra,瑪麗巴拉,通用汽車公司總裁。通用汽車公司目前在中國的銷售量已經超過北美,中國已經成為通用汽車公司的最大終端市場。瑪麗巴拉對中國市場長期前景非常看好。



不過在今天上頭條的是一位宣布退出川普商業顧問團的CEO,優布(Uber)的總裁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他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寫道,川普的關於移民的行政命令將傷害全美的許多社區。家庭將被迫離散,人們被滯留海外,大家都越來越害怕美國不再是一個歡迎移民的國家。



川普的政策將把美國,乃至全球的金融市場帶向何處?他的商業顧問團隊會怎樣改變國際金融市場的運行規則?他的政策真的會如這些商業顧問、大公司總裁所言,給美國帶來健康的發展嗎?全世界都在密切注視。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20

主題

273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尋道者

Rank: 5Rank: 5

積分
17651
沙發
鬍子太長了 發表於 2017-2-6 23:38 | 只看該作者
不是說川普代表中產,與華爾街吸血資本鬥爭的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