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低成本高分微納衛星發布首批遙感影像,視頻飛機降落清晰可見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7-1-24 13: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1-23 07:59        來源:雲訪談

  2016年12月22日,高分微納衛星搭載「全球二氧化碳監測科學實驗衛星」(簡稱碳衛星)火箭發射升空。經過1個月的在軌成像試驗,已獲取了城市、機場、港口、森林、淺海灘塗、沙漠、冰川等多類型區域的遙感影像,包括全色圖像、多光譜圖像、視頻圖像,還驗證了利用計算光學實現超分辨成像技術能力。

  高分微納衛星是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研製的一顆低成本微納衛星,主有效載荷-超分成像相機由中科院光電研究院研製。

  整星重量66公斤,軌道高度700km,全色成像解析度1.4米,多光譜成像解析度2.8m,具有視頻與5譜段多光譜成像能力,視頻成像幅寬20km*5.6km。

  

  東京港口全色局部,道路、建築、船舶、小艇尾跡均十分清晰

  

  東京港口彩色圖像局部

  

  羅馬彩色圖像局部

  

  拉薩山區大傾角成像

  

  科威特沙漠地區儲油罐成像,可以根據儲油罐的儲油情況推測石油產量,是商業遙感應用的一個重要方向。

  高分微納衛星擁有五個多光譜譜段,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近紅外偽彩色圖像合成,能夠充分利用植被在近紅外波段的響應特性,實現地物識別與植被分類。

  

  阿布扎比 淺海灘塗真彩色圖像

  

  阿布扎比近紅外合成偽彩色圖像,紅色區域即灘塗植被

  

  菲律賓森林真彩色圖像

  

  菲律賓森林近紅外合成偽彩色圖像,不同種類植被區分更加明顯

  高分微納衛星具有視頻成像功能

  飛機視頻,可以清晰看到降落和滑行的飛機、路上的車流

  來源:雲訪談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8: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