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樣的紅包千萬別搶!否則你這一年可能白乾!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1-22 00:4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最近,目所能及之處,周圍的人都是在重複同一個動作:

  

  是的,快過年了。微信紅包又開始轟炸老友群、校友群、親戚群、各種群...我們已經習慣用微信紅包慶祝各種節日。

  但在微信紅包成為「網紅」后,也有些「假紅包」趁機混進來搗亂,給小夥伴們造成了困擾。今天,我們就來複習一下,如何正確使用微信紅包:

  案例一:拒絕釣魚網站的金錢誘惑

  

  機靈的小A莫名其妙被拉進了一個紅包群,而打開這些紅包,提示需要補充個人信息。小A看到超出微信紅包上限的金額時,沒有被誘惑,反而做了一個機靈的決定——拒!絕!領!取!

  

  其實,這是一個釣魚網站偽裝成的「紅包」。一旦填入個人信息,並輸入微信支付密碼,小A的帳號內的資金很有可能被盜走。

  小編批註

  請大家注意,在搶紅包時,一旦涉及填寫身份證號、銀行卡號、手機號等重要信息,一定要選擇拒絕,以免陷入釣魚網站騙局。

  發現此類「紅包」時,請大家積極舉報,微信會一一處理。

  案例二:一元變千元,付款要慎重

  

  崔先生在朋友圈看到好友發布「支付1元領大獎」紅包鏈接,於是掃了領獎二維碼,紅包顯示「支付1元領取以上紅包」字樣,瞟了一眼一千多元的數字,崔先生想也沒想地就付了款,沒想到這一千多直接從他自己的賬戶被刷走了。崔先生趕緊聯繫好友想問下情況,才知道好友被盜號,這個鏈接其實是騙子發出的。

  這種情況是不法分子利用朋友圈熟人關係發大量假紅包,加上利益誘惑,很容易落入了騙子的圈套。

  小編批註

  搶紅包時,要仔細確認紅包信息,並核實發布紅包者的真實身份,不要輕易點擊陌生人發來的紅包。領取微信紅包時不需要支付任何資金,任何讓你先支付再領取的紅包,一定有貓膩。

  發現被騙時,請大家及時向微信舉報(微信官方客服聯繫方式:95017),並聯繫警方處理。

  案例三:搶紅包神器的真實面目

  

  劉先生在網上找了一款搶紅包軟體,按照」客服「的要求掃碼支付200元后,劉先生收到了對方發來的軟體。然而,滿心歡喜的劉先生不但沒有成功登錄軟體,反而在「客服」一步步的誘導下,陸續支付了多筆費用,直到被對方拉黑才發現自己掉進了陷阱。

  事實上,紅包金額是伺服器實時生成的隨機數,沒有任何既定的規律,目前為止,也沒有任何一款軟體,可以做到控制搶紅包的大小金額。也就是說,網上所謂的「搶紅包神器」,都是假的。

  小編批註

  這些來路不明的「神器」不但不能搶紅包,往往被植入木馬,一旦安裝,不法分子就可以利用它來收集你的隱私信息,竊取帳戶密碼。

  

  關於紅包的一些小知識

  市面上所有的搶紅包外掛都是假的

  微信官方客服聯繫方式是95017

  在微信錢包交易記錄里,你可以查詢你的帳號發生的所有微信支付交易記錄,包含收款人信息、轉賬時間、支付方式、轉賬說明等詳情

  所有被舉報的鏈接,微信都會一一查證並處理

  真正的微信紅包,直接打開即可獲取現金,沒有任何多餘的環節。就是這麼簡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