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找個讓你睡得舒服的男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2-15 04: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 | 劉喜汪  圖 | akirakusaka

  微信 | HUGO(id:microhugo)

  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和媽媽睡,長大了自己睡,戀愛了和別人睡。而如何睡才能讓自己一輩子都舒服,不僅僅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本能。

  01

  姍姍在朋友圈裡曬了一張「床照」,她和K先生面對面相擁著睡覺的姿勢。然後說:這世界上沒有比睡覺更舒服的事了。

  下面幾個熟悉她和K先生的朋友很配合的排隊:那得看和誰睡。

  姍姍是我們這圈朋友里,條件最優質的女孩,端莊大氣,標準s型身材。美帝傳媒專業碩士畢業,找到工作后被派回國內,說話溫柔,態度堅定。

  而K先生,是一個生物公司的技術員。事業長相都非常普通,還沒姍姍高。

  當年追姍姍的人,光各種二代就能一周不重樣。而她,各種看不上人家,空床空窗好幾年。

  最後把自己逛到邁入大齡女青年的年紀,開始恨嫁。

  大家都勸她別太挑。她倒是振振有詞:這些男人看過我就不想和他們睡啊!

  真是沒白在美國待那麼多年。

  「你怎麼這麼外貌協會,要結婚對你好就行了,要什麼帥哥啊!」

  「你們想什麼呢!」她還埋怨起來,「兩個人過一輩子呢,晚上總得願意抱著睡而且睡得爽才行啊!」

  想想確實有道理。睡覺可能是另一半和我們能一起做的最多和最長時間的事了。如果不願意和他相擁入懷,或者同睡時各種不舒服,又如何過好接下來的幾十年?

  姍姍最後終於把自己嫁給了K先生,第一次見面我們都打趣她:「終於找到那個你願意睡一輩子的男人了。」

  姍姍臉上散發出來不可思議的柔和光芒。而我們發現,這個家裡拖鞋都是高跟的姑娘,竟然穿了一身休閑服和球鞋就跑出來了。

  他點她喜歡吃的東西;

  吃飯前很自然地抽出兩張餐巾紙疊好放在姍姍和自己的盤邊;

  飲料上來就像做了一百遍一樣熟練地拿過來幫她打開;

  夾的菜里有肉絲姍姍直接挑給他,而他又把自己盤裡的蔬菜給姍姍;

  吃完飯姍姍嘴角有顆殘留的飯粒,他拿了張紙巾就開始幫她擦,而姍姍就這麼仰著臉讓他擦。

  要知道,姍姍是那種,強勢到挑剔的女孩,對自己的形象要求很高。之前她的歷任男友,無論多帥,都不可以在公眾場合碰她的臉,也不可能吃已經落入姍姍盤裡的食物。

  但是K先生這麼普通到扔人堆里看不見的男人,不僅讓她卸下累死人的高跟鞋和拘謹的套裝,還讓她整個人都放鬆下來。

  這兩個人就像一個人,沒有交流,沒有對視,卻像有感應似的,無論什麼場景,都很清楚對方要什麼然後去配合。明明是兩個陌生人,卻熟悉到無需那麼多廢話就可以明白彼此在想什麼。

  他們並沒有在一起多長時間,但是這種老夫老妻的狀態,讓我突然明白了姍姍為什麼願意和他睡。

  他給她帶來了足夠踏實的感覺。他讓她可以完全放鬆和舒服,他讓一天中一半都在睡覺的時光,變成她每天最大的亮點。因為在這幾小時里,她不用偽裝,不用拘謹。這樣舒服的感覺,才是兩個人的生活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身體和心的反應是第一直覺。而想和他睡,和性無關,和安全感有關。

  02

  睡覺這件事,日常到快被我們忽略。

  

  但是,它又是愛人之間交流的最好的方式。

  我的同事小Q,平日里安靜淡定的女孩,一出差就開始焦慮。無論多短的時間多近的差旅,都拿一個超大的箱子,恨不得把家都搬來。因為換了地方她睡不著。

  有一次,我倆被分配在一個房間中,晚上睡覺時,她就像做一個儀式一樣,沐浴更衣點香薰,把床重新鋪好,戴上眼罩。

  不停地翻了快一個小時。

  實在不行,打了個電話給她老公開始抱怨,床挺軟,枕頭挺蓬鬆,被子也夠厚,可是怎麼調整姿勢都不舒服,睡不著。

  我不知道電話那頭他說了什麼。但是這邊,倒是說著說著就睡著了。

  第二天,我問她是不是太認床了。她說,我是認人。

  她和她老公在一起快十年。每天睡覺必須枕著胳膊騎在他肚子上才能睡。這個姿勢是她覺得最舒服的。

  那你可以騎個枕頭啊!我很不解。

  她說,枕頭是涼的。人是有溫度的。更何況,她早就習慣了入睡之前躺在他懷裡聊天,聊著聊著就都睡著了。

  出差時,他不在身邊,覺得好像缺了點什麼,心裡一大塊都沒了。

  我理解小Q。

  畢竟睡覺時,是每個人最沒有防備的時候。而那個深愛你的人,可以讓你卸下心防和偽裝,把最真實坦誠的自己,完全交給一個原本的陌生人。

  這種舒服的感覺,也許就是人們要找另一半的原因吧。

  其實,她給我描述的那個睡姿,對於被騎的人來說,並不會很舒服。而十年都保持這一個姿勢,甚至形成了習慣,他一定很愛她。

  我見過她老公,是一個五大三粗的糙漢子。帶條金鏈子就是黑社會大哥。但是聽到他們這種相處的小細節,突然有種猛虎嗅薔薇的感覺。那種對妻子的呵護和細膩,讓我對這個男人充滿好感。

  小Q因為這個工作老要出差,最後換了一份不出差的工作。哪怕工資少了一些,她也無所謂。

  愛就是這樣,無意識的,養成習慣的,自然成性的。就算愛的沒那麼明顯,卻已經融入彼此的血液中,其他的一切都得讓道。

  03

  我家有一對長輩,出了名的夫妻不和。結婚快50年了,沒有一天不吵架的。而且吵架時特別喜歡上綱上線,動不動就會說,我不管你了!你自己過去!然後倆人就去不同的房間關上門不理對方。

  他們的孩子也就是我姨媽,都非常想不明白:三觀和日常生活沒有一項是合拍的,這樣的婚姻竟然保持了五十年。忍耐力真強。

  後來姨媽將他們接到自己家中,主卧讓出來,給老兩口住。裡面擺了兩張單人床。

  家裡人都很不解,既然不同床了,又這麼不和,幹嘛不分房睡,又不是房間不夠。

  姨媽說,他倆都不願意。現在老了,老太太睡覺輕,有點動靜就醒。而爺爺怕睡在一張床上,自己翻身影響她睡眠。

  但是還是得一間房,不然無論自己睡還是和孩子們睡都不踏實、不舒服。

  我恍然大悟,他們的吵鬧也許是另類的溝通方式,而能維持50年的婚姻,靠的卻是這種融為一體的連接。

  只有你在我身邊,才能讓我安心的睡一覺。這種愛,說不出來,看不出來,卻真實存在。而且是唯一屬於兩個人的,無法替代的東西。

  而那些所有愛的舉動,都變成一種潛意識的自我流露。不做作,不矯情,舒服像新鮮空氣和午後的陽光:你需要它,卻有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和媽媽睡,長大了自己睡,戀愛了和別人睡。而如何睡才能讓自己一輩子都舒服,不僅僅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本能。

  04

  常有人說,我牽著她,就像左手摸右手。以前看這句話,以為是激情退卻后的一種吐槽。現在看,卻是愛情的最高境界。TA的手就是你的手,TA的體溫就是你的體溫。愛不就是這樣,用生命在交換和供養嗎?

  愛情和婚姻,都是說不清楚的事。但是那些每個能享受到愛情帶來蜜果的戀人,那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平常夫妻們,在陪伴了一生之後,總會發生一些變化。

  這種變化,是我變成了你,你變成了我。是每晚睡覺時,擁抱時交換的體溫,和給對方的那種最安全舒服的呵護。

  願你早日遇到那個讓你睡得舒服的男人。

31

主題

950

帖子

223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31
沙發
雅安雄起 發表於 2016-12-18 23:59 | 只看該作者
很理想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