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軍情 | 境外媒體驚嘆中國新導彈性能:堪稱「預警機殺手」

[複製鏈接]

845

主題

1065

帖子

1953

積分

商務合作夥伴

有房有車(十三級)

積分
195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天地一笑 發表於 2016-12-2 05: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11-30 參考消息

  境外媒體稱,中國軍方顯然已經成功試射一枚新型超遠程空空導彈。如果報道準確,那麼這種超遠程導彈打擊美國戰機的射程是美國人能夠還擊的兩倍。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11月28日發表題為《中國6倍音速的空空導彈可能使美國空軍「迫降」》的報道稱,中國空軍一架殲-16戰鬥機機翼之下攜帶著這款新型導彈飛行的照片於2016年11月流出。據報道,這架殲-16戰鬥機至少發射了一枚這樣的導彈,並成功擊中空中目標。

  

  ▲網上流傳的新型空空導彈的照片(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

  中國研發空空導彈的速度至少可以與其研發戰鬥機的速度比肩。這款超遠程空空導彈是突然之間出現的。海外觀察人士顯然都不知道中國人如何稱呼這款新武器。

  報道稱,有關這款導彈的技術參數極難獲得,但經北京許可流出的這些照片至少能透露出導彈的大小尺寸,由此而可以推斷出其部分性能。從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出,這款超遠程導彈的長度約為殲-16戰鬥機的三分之一,那麼其總長度應該約為20英尺(約合6米),直徑約1英尺。

  無論如何,這款導彈的性能都要遠優於美國軍方射程最遠的空空導彈AIM-120「阿姆拉姆」先進中程空空導彈。「阿姆拉姆」只有12英尺長,直徑7英寸。據說其最新型號AIM-120D的最大射程超過了90英里(約合145公里)。

  

  ▲美國AIM-120「阿姆拉姆」中程空空導彈

  中國的這款新型導彈尺寸接近俄羅斯的K-100空空導彈。K-100的研發已經被擱置25年,但在理論上,它可以擊中距離發射戰機200英里遠的目標。

  

  ▲俄羅斯K-100(KS-172)空空導彈

  據報道,為了實現超遠射程,中國的這款空空導彈使用的是一個強大的火箭推進器,能夠使導彈以6馬赫的速度飛行,比AIM-120D的最高速度快了50%。

  據《中國科學》雜誌最近報道,中國的這款新型導彈能夠在5萬英尺的高空被戰鬥機發射,然後攀升到約10萬英尺的高度,接下來在稀薄的空氣中滑翔一百多英里,再俯衝擊中目標。

  而且,據報道,中國的這款超遠程空空導彈還配備有光學備份的主動電子掃描陣列導引頭,以及中途衛星制導系統,這一切都是空空導彈真正前沿的技術。而AIM-120D使用的是較老型號、性能較差的機械轉向雷達。

  另據台灣「中央社」11月28日報道稱,近日外媒報道解放軍擁有一種不知名的新型空空導彈,有軍事專家說,這可能是傳聞已久的「霹靂」-15,專打預警機。

  海外媒體包括英國《每日郵報》等近日都有報道相關消息,並形容這是「戰機殺手」,有專家甚至指它比美國的「響尾蛇」導彈更先進。

  

  ▲美軍F-16戰機試射AIM-9X(「響尾蛇」)導彈。

  這款新型導彈近日掛載在殲-16戰機上,大陸一些軍事網站早前也曾張貼照片,顯示殲-20戰機也懸挂了這款導彈。

  對於上述報道,香港軍事專家梁國梁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款飛彈可能就是外傳已久的「霹靂」-15。

  據他了解,「霹靂」-15是空對空遠程導彈,射程達到500公里,其特點之一是發射后先行向上爬升至3萬米的高空,再向下俯衝攻擊目標。

  他指出,「霹靂」-15的最大用途在於打擊預警機。據分析,預警機一般有兩方面用途,一作預警之用,另一作為空中司令部,而一般預警範圍不超過500公里,司令部的指揮範圍則為300公里。

  梁國梁說,一旦預警機遭到「霹靂」-15攻擊,由其指揮的戰機就會失去攻擊力。因此,「霹靂」-15可說是用來攻擊敵方機群中樞的先進武器。

說的好啊!我在倍可親論壇打滾這麼多年,所謂閱人無數,就算沒有見過豬走路,也總明白豬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樓主的氣勢,我就覺得樓主同在社區里灌水的那幫小混蛋有著本質的差別,那憂鬱的語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