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攝影冷知識:攝影師工作時該穿什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2-2 23: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POCO攝影社區 作者:陳駝泥。

  作為一名攝影師,經常需要面對不同的人,外在形象顯得極其重要。你一定有想過:「我應該穿什麼衣服去拍照?攝影師有沒有什麼著裝規範?」答案因人而異,這取決於你拍攝的類型,你所服務的客戶,還有你工作的環境。  如果你只是一個拍寫真的攝影師,可能你的著重會有較多的靈活性,畢竟這種類型的拍攝較為生活化。但如果你需要去一個企業或者某個活動現場拍攝,或許你就要穿得稍微正式一點。在這裡,我們拋開所有的變化不說,僅僅從攝影師的一些工作習慣去介紹,攝影師平時該如何著裝。

  

  1、一雙結實、舒適的鞋

  無論是進行什麼類型的拍攝,選擇一雙結實、舒適的鞋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每一次拍攝可能需要站幾個小時甚至更久,此外,還要考慮到拍攝的過程中需要到處走動,爬高爬低,鞋子是否舒適會直接影響了工作的狀態。輕便舒服的平底運動鞋一般作為首選。

  

  2、服裝一樣要結實耐穿、寬鬆舒適

  攝影師經常要外出工作,情況複雜多變,再加上拍攝時動作一般都比較大,如果身著緊身或是材質比較脆弱的衣服,不但不便拍攝,還可能一不小心就撕裂了。

  

  3、避免走光

  攝影師為了找到最佳拍攝角度,時不時就需要擺出各種各樣的身體動作,彎腰、下蹲、爬樹、趴在地上等等。所以,如果你不想在人群中走光出糗,不想在拍攝時一蹲下就露出半個屁股,就趕緊把你的低腰褲收起來吧。同時還要提醒女攝影師們,一定要避免低胸上衣、裙裝和緊身的衣服,我相信你的客戶不希望在拍攝時因為你走光而感到尷尬。

  

  4、選擇全黑著裝

  黑色具有莊嚴、穩重、低調的特性,是攝影師在工作中最常選擇的著裝顏色。特別是在活動和婚禮現場,黑色的著裝讓你在人群中顯得不太起眼,你可以更好地做一個透明的記錄者。同時,黑色著裝讓你看起來更正式,更像一個工作人員。如果你懶得去思考怎麼搭配,一件黑色的T恤加深色的牛仔褲,就是最佳選擇。

  

  5、工作室的制服

  如果你的工作室有統一的工作制服,那就最好不過了。首先,身著制服可以樹立你的品牌形象,其次,制服上一般都會印上工作室的LOGO,因此還可以順便幫工作室做廣告。

  

  6、如果你真的不確定,最好提前問清楚

  如果你真的不確定該穿什麼去拍攝,最好提前和客戶溝通清楚。特別是對於大型活動,或者一些企業的拍攝,對工作人員的形象有一定的要求。提前溝通好這些細節,避免不必要的差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8: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