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90后越南女孩在中國做模特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10-25 15: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94年出生的Nguyen Thi Hanh Thu(中文名:粒粒)是一位越南姑娘。8個月前,一句中文都不會的她懷揣著一個模特夢,辭掉了在越南的工作,隻身一人到上海發展。





粒粒的父親是醫生,她遵循父意,學了醫藥專業,在做模特之前,粒粒的工作是軍醫,問起父親有沒有反對她做模特,她說,「他還以為我來中國也是做藥師」。





來中國的前三個月粒粒都不敢出門,直到9月份,苦練了半年中文的她,才終於接到了第一份工作。工作是前景模特,鏡頭一掃而過,沒有停留,沒有台詞,一天工資只有150元。這點工資剛剛夠粒粒支付在上海的房租,她和另外三個中國人合租了一套9000元的三居室,粒粒說這樣的房子在河內不到1000元。





「到北上廣實現夢想」在中國不是新鮮事,而對於一個來自越南的女孩來說,這其中的曲折和難度無疑更大。沒有經紀人,沒有公司的她,所有機會都要自己找,自己談。為了給自己攬活,她加了幾十個明星模特群。





除了化妝品、衣物之外,粒粒的日常生活比較節儉。





粒粒觀看有著眾多超模和明星秀場的節目。





談起「越南新娘」,粒粒說,來中國的第一周,就有浙江男人開出一個月五萬元的包養費,但懷揣模特夢想的她斷然拒絕了。粒粒說,她特別喜歡中國,覺得這裡是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





粒粒最後用一句越南諺語形容自己,翻譯成中文的意思是,「做事就算失敗了,也比不敢做事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