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突襲伊拉克城鎮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25 02: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兩次突襲發生之際,伊拉克軍隊、庫爾德武裝及民兵組織正在空中掩護下試圖奪回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

  

  「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突襲了伊拉克西部城鎮魯特巴(Rutba),僅兩天前,這股聖戰力量對伊北部城市基爾庫克(Kirkuk)發動的突然襲擊震驚了這個國家。

  最近這兩次突襲發生之際,伊拉克軍隊、庫爾德「自由鬥士」(Peshmerga)武裝以及一些民兵組織正在美國領導的國際盟軍的空中掩護下發起聯合進攻,試圖奪回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

  這場戰鬥將成為打擊伊斯蘭國的兩年鬥爭中最大規模的戰役,也是自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

  伊斯蘭國此輪突襲凸顯了伊拉克對這些突然襲擊有多麼脆弱,即便該國正在奪回仍在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控制下的最後10%領土。2014年夏季,伊斯蘭國武裝在令人震驚地攻佔摩蘇爾之後,橫掃了整個伊拉克北部地區。

  通過對基爾庫克和魯特巴發動襲擊,伊斯蘭國似乎試圖在伊軍挺進至摩蘇爾市10公里範圍之際分散其注意力。伊拉克安全官員稱,武裝分子在潛伏小組的配合下對魯特巴發動夜襲,距離約旦邊境約110公里的一條國際高速公路經過該鎮。

  親伊斯蘭國媒體表示,聖戰力量向魯特巴派遣了一名自殺炸彈襲擊者,並已佔領該鎮的一半。伊拉克一名地方安全官員也證實,魯特巴可能已有一半落入伊斯蘭國之手,並表示已派遣增援部隊,但可能無法在黎明前擊退武裝分子。

  當地一些媒體表示,聖戰力量接管了魯特巴的一些清真寺,在擴音器中宣告他們的回歸。巴格達附近Amriyat al-Fallujah市的市長費薩爾•艾薩維(Faisal al-Essawi)表示,伊拉克許多城市的安保措施明顯加強,部分城鎮已實行宵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