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性在婚姻關係中有多重要?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24 23: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總斑竹 於 2016-10-29 00:02 編輯

  性與婚姻的關係


  by 李銀河

  在人們的印象中,性生活質量是影響到婚姻質量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情況果真是這樣嗎?從我調查的結果看,有些女性顯然對此持有不同的看法。雖然不少人認為性的確是婚姻的一個重要理由,但性對婚姻並不一定是最重要的;有的女性甚至認為,同婚姻分開的性活動才更輕鬆。

  

  一、性是婚姻的重要理由  「愛的基礎是生理需要,是本能的宣洩。我很同意上大學時一位外教的觀點,我問過她,結婚對她意味著什麼,她說:sex(性)。」

  

  二、 性對於婚姻並不一定是最重要的  有一種觀點認為,性的和諧是婚姻質量中最重要的因素,從我的調查來看,不盡然。有的婚姻關係中,雙方性關係並不很好,但由於感情很好,婚姻質量仍然很高。例如,有一位女性說婚後多年她的丈夫一直沒給過她性快樂,她一直靠自己解決;但同時她又說自己在感情上很滿足,因為她知道丈夫是真心對她好,她很願意同他白頭偕老。  這就說明,對於一些婚姻穩定和持久的人來說,性關係質量好壞並沒有決定性的意義。

  

  三、同婚姻分開的性才輕鬆  「性和婚姻分開,和長遠的考慮分開,才能輕鬆一點。這要雙方互相欣賞才行,重要的是親近感。有的人能說得來,但他碰你你就特別不樂意。」  一位單身女性持有這樣的觀點:「結婚不結婚不太重要,但要有性伴侶。」 在性與婚姻的關係方面,性肯定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但它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是一個最重要和不可或缺的因素;至少對某些人不是。  在比較「老派」的人們那裡,婚姻里的性被當作可有可無的東西;在比較「新潮」的女性中,婚姻以外的性更有吸引力。兩者殊途同歸,都把性與婚姻分開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