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漲姿勢|世界各國最全簽證難易度排行,明年出行全靠它!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10-23 00:0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多數時候,因為簽證,我們不能說走就走,很多人在瑣碎的簽證手續面前選擇了放棄。不過近年來,不少國家紛紛對華簡化簽證政策,而2016年無疑是旅遊愛好者們開心的一年,因為不少國家的簽證條件都再次簡化、放寬、提高含金量,免簽國家也增加了不少!

  

  你對世界各國簽證的難易程度了解嗎?

  發達國家、歐洲申根國等要提供行程單、銀行流水、在職證明等等諸多資料,申請這些地方的簽證是不是最困難的呢?

  那些貧窮的非洲、中亞小國就會很容易去嗎?

  看起來「很難」的簽證到底容易攻克嗎?

  我幫你列出最新、最全面的世界各國簽證申請難易程度,只有清楚地掌握了這些,才能夠制定好明年的出行計劃~

  亞洲  

  

  

  || 東南亞國家

  難度指數:★

  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寮國、緬甸、印尼、柬埔寨、菲律賓,基本辦理護照給錢交相關資料即可,出簽難度也不高。

  其中泰國、印尼、柬埔寨可以落地簽,柬埔寨、緬甸可以電子簽。

  || 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馬爾地夫   

  難度指數:★

  印度簽證曾經在南亞國家裡較難的,不過自從改電子簽了,申請者就只要登陸Indian e-Tourist Visa填表、上傳照片、繳費即可。

  尼泊爾因為在西藏口岸可以直接辦理簽證,所以難度很低,出簽率非常高。

  斯里蘭卡和印度一樣實行電子簽,登陸Online Visa Application 填表、在線支付費用,24小時內就能拿到簽證。

  馬爾地夫更容易,給落地簽且免費,是非常火爆的一處境外旅之地。只要護照有效期超過6個月,都可以辦理。

  

  || 日本、韓國  

  難度指數:★★

  韓國簽證相對於北上廣深戶口來說申請簡單許多。有很多北京城八區戶口和上海戶口,白本都可以憑身份證和戶口本辦理韓國三年多次往返的簽證且成功的例子。

  其他城市辦理韓國簽證會稍微麻煩一點,而且五年多次也有所變化。

  日本簽證由於大使館全權下放給了旅行社操作,各個領區的尺度又各自拿捏,因此難易程度要分領區來講。

  總之上面兩個國家有存款都能去!

  || 新加坡

  難度指數:★★★

  新加坡簽證其實從資料準備到辦理都很簡單的,而且有電子簽證。但是很奇怪,就是每年有不少人被拒簽。如果申請人第一次申辦簽證屬於前往國家(地區)按法律規定而被拒絕的,申請人則沒有必要再去第二次申辦。 如果第一次遭到拒絕的原因屬於證件材料等方面的,則應該準備齊全證件材料后再去申辦,或者按使(領)館官員約定的時間再去申辦。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爭取第二次獲得批准。否則,第三次再去申辦,獲簽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因此,第一次簽證的準備工作將會非常重要。

  || 不丹  

  難度指數:★★★

  首先要說的是不丹自由行是不可能的,自由行在不丹是萬萬不行的,除非你嫁/娶不丹當地人。不丹又沒有和中國建交,在國內找不到大使館簽證,所以只能通過不丹當地旅行社辦理前往。而且在國內也沒有任何一個城市有飛機直飛不丹,不丹目前只和22個國家建交,大部分是南亞各國,所以想要進去不丹一定要經第三國。

  || 伊朗、巴林、約旦

  難度指數:★

  這三個國家都可以落地簽。

  伊朗落地簽在首都德黑蘭的霍梅尼機場就可以辦理,不需要邀請函,不需要照片,但是費用略貴,100歐元。

  巴林的落地簽在機場交錢即可獲得14天的簽證。不過單身女性有被拒簽的風險。

  約旦的落地簽簡單粗暴,在國王機場(AMM)和皇后機場(AQJ)是可以申請落地簽的,簽證費用10約旦幣每人。安曼機場簽證處直接寫著buy visa,還可以刷信用卡。可辦理14天落地簽證,女性的特殊規定:只發給有隨行男性家屬陪伴或參加旅行社的中國女性。約方一般發三個月有效、一次入境簽證。

  

  || 阿聯酋  

  難度指數:★

  土豪扎堆的國度,難度其實不高,實行電子簽。掃描護照首頁,填寫申請表即可。兩三天以後就能拿著簽證去迪拜或阿布扎比了。 而且阿聯酋政府9月4日宣布,批准給予中國公民落地簽證待遇,但未說明執行該措施的具體時間,還是很期待的~

  || 以色列  

  難度指數:★★

  以色列駐華使館9月26日發表聲明稱,中以10年多次往返簽證協議將在今年11月11日起生效啦!根據協議,中國遊客將可以多次入境以色列,每次在以色列停留不超過90天。

  但是,擁有以色列簽證和入出境章后,有些國家就不能進了。會被拒絕入境的國家:阿爾及利亞、孟加拉國、汶萊、吉布地、伊朗、科威特、利比亞、敘利亞、黎巴嫩、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蘇丹、葉門。辦理需謹慎哦~

  || 中亞五國  

  難度指數:★★★

  簽證可以說是制約中亞旅行的瓶頸。中亞地區一直是中國背包客的一個盲區,主要原因就是簽證太費精力,需要一個國家一個國家的辦,而且每個國家都得費一番不少的周折。正因為如此,很少有人能夠五個斯坦一次性走下來。

  但如果你對斯坦國自然風光、歷史、風土人情等各方面都存在濃厚興趣,那麼小飛君就教你該如何辦理。

  中亞國家不像高富帥國家那樣,需要提供自己的經濟實力證明,諸如銀行流水、房產車產證明等。這些國家的簽證關鍵在於搞定邀請函,搞定邀請函就等於搞定了一切;對於實在搞不到邀請函的,還可以通過辦理過境簽證來「曲線救國」。

  烏茲別克,中國公民持普通護照需持烏方邀請函及簽證申請表在烏茲別克駐華大使館或駐上海總領館辦理簽證,在持有目的國簽證及國際聯程機票的情況下,可申請過境簽證。

  吉爾吉斯斯坦簽證要邀請函,且國內現在需要面試,而且去吉國的中國人很多,必須很早很早就去排隊才能當天出簽。30天旅遊簽,當天出簽的費用為928元。拿到這個簽證,排隊要排四次,審核材料一次,銀行交錢一次,拿著繳款單送簽一次,取簽還要一次。去其他中亞國家的使館辦,要比在北京簡單得多。

  土庫曼旅遊簽證申請,必須從入境到出境全程由導遊陪同,不能自由行動,而且中國人申請到旅遊簽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過境簽證,辦理起來容易。如果陸路進出的話,只要有前後兩個國家的簽證就可以。憑藉申請表,伊朗和烏茲別克簽證複印件,護照複印件,照片,外加一篇英文寫的申請信(註明出入境日期,口岸,過境路線,末尾要承諾尊重當地法律和習俗),就可以去使館申請。簽證費55$,過境簽證有效期5天,出入境日期,口岸都是規定死了的。

  塔吉克簽證如果去比什凱克大使館(中國駐吉爾吉斯共和國大使館)出簽,護照,照片,申請表,還有使館給的空白格式申請信,填上自己的信息即可,75$,立等可取。杜尚別機場已經開放落地簽,但在北京辦簽證的話,還需要邀請函,而且排隊的人也很多,因此塔吉克簽證在境外辦理是最明智地選擇。

  哈薩克:這個國家簽證難辦不是因為手續麻煩,而是因為排隊的人太多!無論是北京還是上海,都有帶著鋪蓋徹夜排隊的人,據說有人排隊排了兩個星期才見到簽證官。憑俄羅斯簽證可以出簽,30$,隔日取簽,不用交護照。拿到簽證時,簽證官還贈一本哈薩克明信片和攝影指南,這在國內簡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 蒙古、朝鮮  

  難度指數:★★

  其實這兩個國家的旅遊簽證單就手續來說也就是一顆星的水平,給兩顆星是因為有門檻。

  朝鮮簽證只有團隊旅遊簽證,不提供個簽,你是不能自己去申請的,一定要跟團。

  蒙古簽證本身不難,雖然官方要求需要邀請函,但是給點錢旅行社都能幫你搞定。

  歐洲

  

  

  || 俄羅斯  

  難度指數:★

  戰鬥民族的簽證也算簡單,找旅行社或簽證機構代辦是非常好的選擇,只要護照和照片等資料,也提高出簽率。而且現在三人同行就可以免簽。

  || 土耳其  

  難度指數:★

  土耳其地理上橫跨亞歐大陸,但政治和文化上偏向於歐洲,因此在這裡把它放進歐洲國家討論。

  眾所周知土耳其是國人中最熱的旅行目的地之一,這得益於它簽證政策的放寬。目前,只需要登陸土耳其電子簽證申請網站電子簽證 ,土耳其共和國電子簽證申請系統,填寫簡單表格,在線支付簽證費后可立刻獲得簽證。  

  || 英國  

  難度指數:★★★

  2016年1月11日零點起,英國政府將推出面對中國遊客的2年多次入境簽證!

  || 烏克蘭  

  難度指數:★

  此前,烏克蘭從2016年6月20日-9月30日對中國護照開放基輔機場落地簽。然而10月1日起,根據烏克蘭外交部文件宣布,烏克蘭面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臨時落地簽已延期,且新增開落地簽證辦理機場:敖德薩國際機場。臨時落地簽仍需機票+保險+酒店+擔保金等。

  

  || 申根國家  

  難度指數:★★★

  申根國家有: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義大利、希臘、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馬爾他、瑞士和列支敦斯登。

  要注意的是,歐盟國 ≠ 申根國 ≠歐元國

  如果你的歐洲多國游都是申根國家,那麼你只需要獲得其中一個國家頒發的申根簽證,就可以在申根國自由穿行了。

  如果在各國停留時間不一致,選擇停留天數最多的作為申請國。假設你計劃在法國旅行5天,瑞士3天,德國4天,那麼你就必須選擇法國作為簽證申請國家,而瑞士和德國是不會受理的。

  如果在各國停留的天數一樣,則選擇最先入境的國家申請。比如:義大利6天,瑞士6天,從義大利的羅馬入境,那麼就必須申請義大利個人旅遊簽。

  個人資料這些都比較好準備,需要注意的資料就是行程單、酒店預訂單、機票和保險,酒店預訂單和機票預定單應與行程單保持一致。

  不過要注意的是,申根簽首次辦理需要指紋,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沒有簽證辦理中心,那麼就得前往有簽證中心的城市進行指紋錄入了。

  || 東歐國家  

  難度指數:★★

  東歐國家有洛文尼亞、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黑山共和國、阿爾巴尼亞、科索沃、馬其頓共和國、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塞爾維亞,除了塞爾維亞,其他的一個多次申根簽證搞定,最短7天最長90天。

  所以簡單就簡單在只要有一個簽證就全部解決,難就難在申根簽證並不容易。

  非洲

  

  

  || 摩洛哥

  難度指數:★

  以前去摩洛哥的簽證,真的很難!各種奇葩流程,最終拿到簽證的都是人品爆棚。今年6月1日之前摩洛哥給中國簽發的旅遊簽證一直都是團簽,不僅流程複雜,而且還需要上千元的簽證費,不過現在這些全變成歷史了,摩洛哥6月1日已經開始免簽了!

  

  || 突尼西亞  

  難度指數:★

  就在6月份,地中海明珠突尼西亞突然表示,計劃對中國免簽證突尼西亞外交部6月份表示,計劃對中國公民實行免簽政策停留期不超過兩周,這些主要的措施將有助於吸引中國遊客。

  突尼西亞人「說到做到」。7月,免簽來啦!但是是團體免簽,10人以上中國團體遊客可免簽來突尼西亞旅遊。有點小遺憾,但是總比一點都不免簽好~

  || 塞席爾、模里西斯

  難度指數:★

31

主題

950

帖子

223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31
沙發
雅安雄起 發表於 2016-10-23 23:06 | 只看該作者
確實很全很有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