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航天員手裡提的小箱子是幹嘛的?網友的回復笑抽了…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10-23 00:01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神州11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所有人的朋友圈都刷屏了,一上午大家都在討論「神11」。央網君發現,很多網友對航天員手裡提著的小箱子hin感興趣。特別想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是做什麼用的?

  

  於是網友們腦洞大開…

  

  

  

  

  

  

  

  

  

  對於網友的奇思妙想,聯播君佩服。

  

  尤其是電瓶那位,竟然毫無違和感。

  

  雖然很佩服網友們的腦洞,但是,央網君還是有必要告訴大家,「小箱子」的真相!

  

  其實,在航天員著航天服準備進入飛船艙之前,他(她)的航天服需要通風,航天員手中提的小方箱子就是一個手持的通風機,這是小型的便攜通風裝置,帶電源和風扇,可以連接艙內電源。為航天服提供一定的通風量,來保證人體的舒適性。

  箱子提供航天服在地面運動時的電源和空氣更換功能,裡面有電池和空氣壓縮機。因為航天員在地面運動的時候,那麼笨重的航天服,很熱,需要一個這樣的箱子提供換氣。而進入飛船之前,需要把那個箱子拆除,進入飛船后,把原來接箱子的介面接到飛船上,由飛船提供航天服各種儀器工作用的電能以及溫度控制(就是提供合適溫度濕度的空氣)。

31

主題

950

帖子

223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31
沙發
雅安雄起 發表於 2016-10-23 23:12 | 只看該作者
竟然是通風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彩貝一一 發表於 2016-10-27 16:05 | 只看該作者
電瓶,笑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彩貝一一 發表於 2016-10-27 16:08 | 只看該作者
電瓶,笑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8: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