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五年前我拒絕他的求婚,如今卻淪為他身下囚寵…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9-28 04: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求你,幫幫我……」溫顏咬著下唇,無助的望著沙發里的男人。

  男人整個人都融在黑暗裡,似有一層無形的薄膜立在他的周圍,看不清輪廓,只有指間一點明明滅滅的光亮證明著他的存在。

  「少言……」這兩個字剛出口,那一點明滅不定的光芒瞬間熄滅,溫顏嚇得一個倒退,驚疑不定的朝莫少言所在的方向看去。

  「求?這就是你溫大小姐求人的姿態?」

  冷冽的聲音像一陣寒風刮過,刺得溫顏臉頰生疼。溫顏垂在身側的手悄悄的握了起來,她看向莫少言,「你想要我怎麼求你?」

  黑暗的角落,一點明滅的光芒又亮了起來,「溫大小姐是來逗我開心的嗎?」

  溫顏拳頭慢慢收緊,終於,像是下定了某種決心,雙腿一彎,跪了下去,「求你幫幫我……」

  黑暗的角落,在溫顏跪下的瞬間,一抹冷光從莫少言眼中劃過。他的嘴角揚起一個嘲諷的弧度:「五年,溫大小姐可曾後悔過?」

  可曾後悔過?

  溫顏低頭,掩去眼底的黯然。

  長久的沉默讓原本就寂靜的房間多了一絲冰冷。冷不防,一雙黑色的皮鞋進入溫顏的眼帘。她抬頭,對上溫言的雙眼,只是一瞬,她又低下了頭。五年了,如今她連看都不屑多看他一眼嗎?一絲莫名的怒火竄上莫少言的胸口,他蹲下身掐住溫顏的脖子,逼迫著她不得不抬頭看著他。

  她不想看他是嗎?好,他就偏要她看他,休想擺脫他!

  莫少言的眼底凝聚著風暴,他掐著溫顏脖子的手慢慢收緊。就在溫顏以為她會就此死去時,莫少言突然推開了她,站起來,大步朝門口走去。

  溫顏趕緊爬起來抱住他的腿,「少言,別走,求求你,幫幫我……」

  「放開!」莫少言站定,聲音森寒。

  溫顏拚命搖頭,「不要,我不要放……」

  莫少言轉身,目光如淬著冰般寒冷,「溫顏,這是你自找的!」

  長腿用力,溫顏被甩了出去,就在她又要爬過去抱莫少言的腿時,一串鑰匙丟到她面前,「帝國大廈7701,洗乾淨等著。」

  溫顏緊緊的握著鑰匙,望著莫少言離去的背影,一瞬間,淚如雨下。

  Underground Lover酒吧308VIP包間。

  閻少傾將外套扔到一邊,只穿著一件白襯衫窩到沙發里,雙腿搭上茶几,猛吸了一口煙,隔著煙霧看向坐在對面獨自喝酒的莫少言,「找上門來了?」

  莫少言沒有回答,仰頭一口飲盡了杯里的酒,雙眸微眯,眼底一片森然。

  閻少傾彈彈煙灰,腦海里又浮現出五年前,莫少言在溫顏二十歲生日宴會上求婚的那一幕,那個女人可真狠,當眾打了他一耳光,將他的尊嚴踩在腳底不說,還立刻挽了別的男人的手,告訴莫少言,她從來沒有愛過他,他只是她寂寞無聊時打發時間的玩具而已。

  寂寞無聊時打發時間的玩具?

  作為莫少言多年的兄弟,閻少傾親歷了當年的莫少言一點一點沉淪,直至整顆心都不再屬於自己。而那個女人,卻將莫少言的一顆心毫不留情的摔在地上。現在是怎樣?嫌摔得不夠,還要多踩了幾腳。

  再次猛吸了一口煙,閻少傾吐出一個煙圈,透過煙圈望著莫少言,「我知道你舍不下,不過,玩玩可以,千萬別當真。當年她捨棄了你這個西瓜,撿了林暮寒那顆爛芝麻,結果那顆爛芝麻還是個白眼狼,這就是報應!現在她來找你,那是因為你現在有那個能力可以幫她。你現在要還是五年前的你,她會回來找你嗎?不會!你信不信,今天的你換成別人,她同樣會找上門去。」

  「行了,該說的我也說了,我還有事,先走了。」一根煙抽完,閻少傾拎著外套站起來,經過莫少言時拍拍他的肩膀,轉身離去。

  換成別人,她同樣會找上門去?

  四周空氣驟然一窒,室內的溫度瞬間降了十度不止。莫少言扔了杯子,直接拿起酒瓶仰頭灌下,酒水從他的嘴角溢出,再順著脖子往下,鑽進他墨黑色的襯衫里,消失不見。

  溫顏拿著鑰匙坐車到帝國大廈,站在路燈下,望著高聳入雲的雄偉建築,心裡一片冰涼。深吸了一口氣,抬腳朝大廈大門走去。在大門口,保安攔住她,看過她的證件后,以別樣的目光打量了她一遍,而後將一個出入磁卡丟給了她。

  溫顏拿著磁卡,有些狼狽的迅速走進大門,坐上直通七十七樓的電梯。空蕩明亮的電梯里,溫顏望著不斷跳動的數字,有片刻想要逃離。抑制住這種衝動,在電梯到達七十七層后,溫顏出了電梯,站在7701房門前,抬手敲了敲門。許久得不到回應,她才拿出鑰匙開門走了進去。

  黑白為主的基調,顯得空曠而又冰冷。溫顏抱著胳膊坐在客廳的沙發里安靜的等著,等了近一個小時,起身將燈打開,去到浴室洗了個澡。洗澡的時候想起今天下午莫少言讓她洗乾淨的話,下意識的,溫顏打了三遍沐浴露,洗完澡出來,再次回到客廳,打開電視,窩在沙發里,等著莫少言的到來。

  夜,漸漸的深了。

  溫顏抬頭看一眼牆上的掛鐘,已經一點了,大概,他不會來了吧?鬆口氣的同時,她又莫名的有些失落。寂靜的夜晚,空冷的房間,溫顏窩在沙發里,漸漸的睡去。

  「啊……」溫顏被惡夢驚醒,睜眼看到站在沙發前的莫少言,下意識的抱住了他,「少言,少言……」

  莫少言神色內斂,只深邃的眼底藏著一絲毀滅,在溫顏抱過來的瞬間,這絲毀滅迅速化為行動。他推開她,在她摔在沙發上不敢置信看著他的時候,嘴角冷厲的一勾,粗魯的撕開她的衣裳,沒有任何徵兆的將她一個翻身,以屈辱的姿勢趴在沙發上。

  「少言……」溫顏搖著頭,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雙手緊抓著沙發向前爬去,她不要這樣,不要,少言,不要這樣對她……

  莫少言臉色一沉,抓住她的腳裸粗暴的將她拉回來。撕裂般的痛苦,讓溫顏尖叫出聲,她的哭聲斷斷續續,莫少言沉著臉,突然停下動作,一把將她翻過來,掐住她的下巴,讓她抬起頭,「比起林暮寒,我就這麼讓你難以接受?」

  「不……」不是這樣的,然而不等溫顏回答,莫少言冷哼一聲,加快動作。溫顏閉上雙眼,緊咬著下唇,眼淚如斷了線的珍珠,不斷落下。莫少言,已經再不是當年那個寵她、溺她的莫少言了。

  這一夜,溫顏幾次暈過去又醒來。她的眼淚流幹了,嗓子也哭啞了,可是莫少言沒有因此放過她。天邊漸漸露出了魚肚白,溫顏再次清醒過來,屋裡已經沒有了莫少言的身影。

  溫顏如一隻受了傷的小獸,緊緊的抱著自己,蜷縮在沙發的一角,眼淚再次決堤而下。

  「少言,再過一個月就是我二十歲生日了,你準備送我什麼禮物?」校園后的桃花林里,桃花開得正艷,溫顏倒退著張開雙手,片片桃花落在她的掌心,美得如詩如畫。

  「你想要什麼?」莫少言雙手插在褲子兜里,一臉寵溺的笑看著她。

  溫顏偏著腦袋想了好一會兒,望著莫少言,眼睛亮晶晶的,「是不是我想要什麼你都會送給我?」

  「嗯……能力範圍內。」莫少言答。

  溫顏跑過來,挽住莫少言的手,步伐與他保持一致,「你絕對絕對能辦得到。」

  「說來聽聽。」莫少言伸手,將她頭頂的花瓣撿下。溫顏咬著下唇,眼神堅定,「少言,我要我生日那天,你跟我求婚,我要嫁給你,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莫少言在她頭頂撿花瓣的手一頓,他低頭看向她,眼神深邃如幽潭。溫顏揚著臉,眨巴著眼睛,有些緊張的胡攪蠻纏,「我不管,你說過,能力範圍內你都會答應的。我不要什麼幾克拉的鑽戒,只要一枚銀戒指,一枚銀戒指就夠了。」

  莫少言嘴角慢慢揚了起來,他繼續為她撿著頭髮上的花瓣,語氣如常,「嗯。」

  「嗯是什麼意思?是你答應了嗎?」溫顏不確定的問道。

  「嗯。」

  「歐也。」溫顏高興的跳了起來,她拉著莫少言的手轉了幾個圈后,撲到他懷裡,不管不顧的惦著腳尖去吻他的嘴。

  一切都向著幸福的方向有條不紊的前進著,如果不是生日前三天的那一次無意偷聽,溫顏想,或許她跟莫少言連孩子都有了吧。

  世事總無常,以前溫顏不懂,但現在,誰也沒有她懂。

  三天轉瞬而過,很快就到了溫顏的生日。宴會上,溫顏沒有意外的與莫少言跳了第一支舞,舞曲結束后,莫少言拉住她,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戒指,當著所有人的面,單膝下跪,目光一如往常般深邃,卻又有所不同,「小顏,嫁給我!」

  「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所有人都在起鬨,只有溫顏,整個人從頭涼到腳,她望著莫少言,心裡有一個聲音在瘋狂的喊著,「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

  瘋狂的背後一個冷靜的聲音突然響起:不,不行,難道你想要害死他嗎?

  溫顏的目光看向人群後面與所有人一起起鬨的爸爸,還有站在爸爸身邊笑得燦爛的林暮寒,那冷,一直從手指尖涼到了心裡。她猛的閉上眼睛,揚手一耳光甩到莫少言的臉上。在一片詭異的寂靜中,溫顏睜開眼睛,掃一眼變了臉色的爸爸和林暮寒,像只高傲的孔雀般抬著下巴,睨著臉色鐵青的莫少言,「憑你也配娶我?也不好好看看自己是什麼東西,拿著一個破銀戒指,就想讓我堂堂溫家的大小姐嫁給你?」

  莫少言收起戒指站起來,眼睛慢慢變冷,溫顏有些不敢直視,卻又硬挺著脊背,與他對視。

  莫少言看了她整整有兩分鐘,期間溫行遠衝過來,拉過溫顏有些氣急敗壞的厲喝道:「小顏,別任性,趕緊跟少言道歉!」

  「我為什麼要跟他道歉?我說的本來就是事實,他不過是我寂寞無聊時打發時間的玩具而已,現在我玩膩了,我想換一個,不行嗎?」溫顏倔強的抬著下巴,脆生生的聲音像是珠玉落盤。但那聲音聽在莫少言的耳里,卻比世上最惡毒的酷刑還要殘忍。

  那一晚,在跨出宴會大廳大門的一瞬間,從前的莫少言已死,活著的,是冷血無情,以鐵血手腕著稱的幽冥閻羅莫少言。

  「如果你現在還是五年前的你,她會回來找你嗎?不會!你信不信,今天的你換成別人,她同樣會找上門去。」

  「溫顏,是不是換了另外一個男人,你也這樣自甘下賤?」

  「是。」

  帝國大廈地下停車場,一輛銀色的邁巴赫如炮彈般沖了出去。車裡,莫少言整個人冷凝如冰,車子所過之處,寒氣縈繞,如陰間地獄。

  「少言,我要嫁給你,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憑你也配娶我?也不好好看看自己是什麼東西,拿著一個破銀戒指,就想讓我堂堂溫家的大小姐嫁給你?」

  跑車速度越來越快,快到後來,只剩下一抹殘影。

  夜色漸漸下沉,太陽從黑暗的盡頭跳出來,金色的陽光透過落地窗在室內投下大片大片的金黃。莫少言站在窗前,從一百零八樓的高度極目遠眺,似乎整個B城都踩在了腳下。

  砰砰砰,助理敲門進來,「總裁,快件已經送到帝國大廈,只要溫……」

  「知道了。」漠然冰涼的聲音打斷助理的話,助理心尖一冷,趕緊躬了個身,關上門退了出去。

  助理出去后,莫少言轉身回坐到椅子中,手指快速的在鍵盤上敲擊出幾個鍵,屏幕畫面一轉,帝國大廈7701客廳的畫面跳了出來。看著蜷成一團,窩在沙發一角還在熟睡中的溫顏,莫少言眼底劃過一絲異樣,很快,這絲異樣被他強壓下去。

  神色冷厲,比以往更甚。

  不再看屏幕一眼,開始了一天的工作。直到某一刻,他突然停下來,抬頭看向電腦。

  溫顏眼珠動了動,慢慢睜開眼睛,望著陌生的環境,有片刻的呆愣,而後記憶回籠,猛然坐了起來。望著地毯上的衣裳碎片,溫顏咬著唇角,眼底盈滿悲傷,昨晚的一幕幕湧上腦海,讓她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

  抱著胳膊,強忍著身體的不適站起來,環顧了一圈,溫顏朝卧室走去。

  莫少言手指在鍵盤上輕輕一點,畫面隨著溫顏的移動自動轉換。只見溫顏走進卧室,環顧一周后,徑直朝放置衣裳的柜子走去。打開柜子,看著裡面清一色的墨黑色西裝,她抿著嘴,從左到右扒拉了一下,然後後退兩步,望著上一層的襯衫,眼睛剎時一亮。

  只是比起兩米多的柜子,她一米六八的身高顯然不夠看,任她將腳尖惦到極限,也不能夠到上層的襯衫。

  「愚蠢!」莫少言靠著椅背,嘴角微揚,倒扣著手指輕敲著桌面,看著屏幕里溫顏又跳又蹦,漠然的給出了兩個字的評價。

  「總裁,半個小時后的會議……」

  「出去!」助理才剛打開門,莫少言一個冷光過去,助理嚇得心臟都停了兩拍,趕緊關上門,拍著胸口,心有餘悸。

  助理的一個打岔,莫少言回過頭來時,溫顏已經發現隱藏在柜子里的暗梯,踩著梯子爬上去已經取下了一件白襯衫。他的白襯衫穿在她的身上,長即她的膝蓋往上十公分處,不露分毫又將她的性感表露得恰到好處。

  看著身上寬大的襯衫,溫顏咬著唇角,眼珠骨碌一轉,走回客廳,從地上的碎片中找出一塊大點的,往腰上一束,既美觀又時尚。

  衣裳的事情解決,溫顏的目光有些黯然的掃過角角落落,而後拿起包,將房間的鑰匙擱到桌上,轉身離開。

  莫少言的目光落在那把鑰匙上,臉色瞬間一沉,眼睛冷得嚇人。這麼快又想要甩開他嗎?休想!

  「宋騰。」剛進電梯,手機就響了。接起電話,溫顏笑著叫了一聲。這五年,在媽媽的病越來越嚴重,爸爸對她也越來越冷漠后,宋騰算是她人生僅有的一點溫暖。

  「你去找他了。」宋騰的聲音帶著溫顏從沒有聽過的深沉,肯定的從電話那一頭傳到了溫顏的耳中。

  溫顏抿著嘴角笑了,點點頭,「是。」

  「我說過,我可以解決。」宋騰有些惱怒的低吼。十幾年的陪伴,終究還是跨不過那一道牆,捅不破那一層紙,抵不過那一個人么?

  溫顏深吸了一口氣,「我也說過,我可以自己解決。」

  「你自己解決的辦法就是去找莫少言嗎?溫顏,莫少言有多恨你難道你不知道嗎?欣日集團的事,林暮寒那混蛋雖然是主謀,但少不了莫少言在背後推波助瀾,當年你為他……」

  「宋騰,別說了。」溫顏打斷他,當年的事,如果從來一次,她依然會做那樣的選擇。

  宋騰深吸了一口氣,極力的控制住翻騰的情緒,最後問道:「溫顏,你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還愛著他,叔叔讓你去找他,是不是正好給了你一個重新接近他的借口?」

  溫顏握著手機的手指收緊,指節泛白,沉默了片刻,不想騙他,也不想騙自己的答道:「是。」

  「行,溫顏!」宋騰氣惱的掛斷了電話。

  溫顏收起手機,望著不斷下降的電梯,眼裡閃過一抹堅定。少言,如果你知道了當年的真相,會不會選擇原諒?

  「等一下。」溫顏經過大門時,昨天那個保安叫住了她。

  溫顏停下腳步,青年保安從保衛室走出來,目光肆無忌憚的在她身上繞過一圈,正想開口調戲兩句,眼角餘光不經意瞄見馬路對面的一輛黑色勞斯萊斯,心底一驚,立刻說道:「這裡有一份你的快件。」

  她的快件?溫顏懷疑的看著態度前後截然相反的保安,將信將疑的接過他遞過來的快件。

  包養契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2: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