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她是趙本山的夢中情人,3段婚姻5次戀愛,如今60歲仍是無人超越的一姐!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9-25 02:3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提到趙本山,大家都知道他的金牌搭檔是宋丹丹。但是,你知道他的夢中情人是誰嗎?

  

  她是央視一姐,連續13年主持春節晚會,端莊溫婉的形象家喻戶曉;她是實力演員,主演多部文藝電影,樸素堅韌的品質為人稱道。她就是知心姐姐,倪萍!

  

  很多人可能會疑問,滿臉皺紋、身材發福的倪萍,憑什麼被一代人奉為女神和偶像?

  

  其實,她也曾美麗清純,只不過久經風雨,才衰老滄桑。

  

  1959年,倪萍出生於山東威海,從小父母離異,被姥姥艱辛養大。家庭的破碎貧寒,使她從小懂事乖巧,好學上進。

  

  1979年,靠著一分悟性和十分努力,她考取山東藝術學院,畢業以後順利分到山東話劇院,成為一名職業演員。憑藉《山菊花》《女兵》等電影中的出色表演,在24歲時便被定為國家二級演員。

  

  她淡雅娟秀的氣質、穩重親和作風很快享譽一方,不久便獲得去北京中央電視台學習的機會。由於表現優秀,28歲那年,她被正式調入央視,開始主持《正大綜藝》。

  

  倪萍很幸運,她樸實自然、親和走心的主持風格深得民心,很快便在央視站穩腳跟。第二年,她就與搭檔趙忠祥主持春晚,從此開始了13年央視春晚的主持生涯,成為大眾津津樂道的美女主播。

  

  然而,事業順風順水的她,感情卻坎坎坷坷。在她輝煌的事業背後,是不堪回首的情感歲月。

  

  每個女人,都渴望遇到一個知我疼我的人,然後執子之手,牽手白頭。可是,倪萍兜兜轉轉15年,在年近半百、頭髮灰白的時候,才遇到那個知心人。

  

  初戀總是始於心動、終於心痛,倪萍也是如此。她在北京進修時與小品演員郭達一見鍾情,但是,當時他長相一般又默默無名,她清秀大方已聲名漸起,這段「不相配」的戀愛最終遭到家人反對,無疾而終。

  

  不久,倪萍因賭氣匆匆走進婚姻,與一位山東記者結婚生女。後來,她工作調到北京,與丈夫兩地分居,聚少離多的兩人最終分道揚鑣,她凈身出戶,獨自闖蕩北京。

  

  32歲時,倪萍邂逅導演陳凱歌,這個才華橫溢的男人給了她愛情的期待,卻又在7年後給了她致命的打擊。兩人男才女貌,一見傾心,很快相戀同居,恩愛無比。

  

  但是,這段愛情長跑7年,一直沒有得到男方婚姻的許諾,自尊的倪萍最終選擇分手,而男方轉身便另娶他人。日久不一定生情,卻一定見人心,她日後反思,「這是一段沒有自尊、失去自我的日子。」

  

  37歲時,倪萍第二次步入婚姻。她和丈夫王文瀾曾是老友,后成夫妻。婚後,他們夫唱婦隨,一起出書、旅行,也曾羨煞旁人。

  

  40歲時,倪萍高齡生下兒子虎子,之後毅然辭去了央視的主持工作,一心相夫教子,倒也安穩自足。

  

  可是,幸福和苦難總是不期而遇。兒子11個月時,倪萍發覺他站不穩、易摔跤,眼睛不能注視、不能隨著光線遊走,抓不到眼前的物品。後來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是先天性白內障。

  

  為了給兒子治病,夫妻倆尋醫問葯,幾乎傾盡身家,經濟和精神上的壓力使倆人不斷爭吵,婚姻最終走向崩潰。兒子康復不久,身心俱疲的兩人和平離婚。那一年,倪萍好像一下子蒼老憔悴了十幾歲。

  

  但是,生活不會虧待認真的人,愛情也不會辜負溫柔的人。2005年,46歲的倪萍終於遇見對的人。從此不再憂愁,只有歡喜。

  

  他叫楊亞洲,是發掘她表演天賦的伯樂,2002年,她做過他《美麗的大腳》的主演,憑此片獲獎無數。之後兩人一連合作了8部戲,心生默契、互有好感。在她感情痛苦彷徨時,他默默牽起了她的手,從此溫柔相守。

  

  楊亞洲對虎子視如己出,孩子眼疾康復后每年還需要複查,而他總是跑前跑后,不知疲倦,給了這個孩子無缺的父愛。

  

  而有了他的分憂解愁,悲苦半生的倪萍終於可以寬心生活。如今她57歲,儘管色衰顏老,但她的氣質里,卻透露著風霜過後的淡然,愛與被愛的溫柔,不忘感恩的慈悲,活出了一個女人最好的模樣。

  

  他們是平凡夫妻,也是完美搭檔。 年近60的她,仍是他心中的最美女主角,無可替代。

  

  在他的鼓勵支持下,她重新拿起話筒,在拼顏值拼才華的央視,靠情懷靠走心,再次笑傲江湖。

  

  生活的苦難也教會了她時時不忘取悅自己。52歲那年拿起畫筆,她忽然覺得找到了心靈的凈土,從此,不問世事、半日偷閑地作畫,就成了她獨享的快樂。

  

  

  有人說她倚老賣老,她只莞爾一笑說:「我生命中滋長了比禮服和年齡更重要的東西,就是對生活的感悟,我的思想,我的智慧。」而這,都是苦難給予的財富。

  

  生命中,所有的苦都不會白受,所有的福也不會白得。只願每個女人都像倪萍,當年老色衰的年紀到來,能有處變不驚的優雅、潤物無聲的溫柔、不忘感恩的慈悲。從此,半生安穩,靜好無憂!

  

31

主題

950

帖子

223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31
沙發
雅安雄起 發表於 2016-9-25 22:46 | 只看該作者
真是不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