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鳳凰網:美國政治正確媒體妄圖用奧巴馬下飛機事破壞G20會議踢場子搗亂,遭到了可恥的失敗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9-8 11: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天,堅持不懈的紐約時報發出第二篇文章,繼續炒作奧巴馬的機場事件。

  文章提到了邊驛卒周日發的文章《美國在杭州耍大牌、玩特權,媒體竟然倒打一耙指責中國!》,並且部分地承認了一些之前有意無意忽視的事實——比如中方確實為奧巴馬準備了紅毯。

  此外,紐約時報給出了「簡單而複雜」的現場狀況,聲稱中方拒絕提供說英語的舷梯車司機,直到快降落才同意美方使用自己的客梯致使奧巴馬「鑽小門」。

  但我們掌握的事實是:中方主動提供舷梯車並願意提供翻譯但被美方拒絕,美方主動表示可以從小門走下飛機。

  比對雙方觀點可以看出,中方一直在提出建設性的方案做好接待工作,倒是美國一直這不滿意那不滿意。

  可能是覺得這個事實沒什麼說服力,紐約時報很快「升華到新的高度」,他們聲稱事件體現了中國「民族主義」和對美國的「抵觸情緒」,還聲稱中國對新聞媒體進行了不同尋常的「限制」。

  他們舉例說:「白宮隨行記者團通常可以跟著總統參加任何的公共活動,這次卻被隔離在距二十國集團會議場所200碼(約合180米)外的大巴上,吃不到食物,也沒法上衛生間。」

  抱歉,你們不誠實。

  根據邊驛卒從現場人士得到的消息:G20峰會的閉門會議,媒體不能繼續報道,需要離開會場,但是美國記者們不想走遠,於是回到的大巴上等待。順便說一句,可靠消息證實,他們實際上去了衛生間。

  事後,還是中方陪同人員把美國記者們送回了新聞中心。

  所以,這個鍋還要中國來背?

  紐約時報還抱怨中國不允許記者接近奧巴馬。理由是奧巴馬與習近平在西湖邊散步時,允許跟隨的美國記者人數從原定的六人被砍到了三人,最終實際只有一人被允許隨行。

  但消息人士為邊驛卒提供了現場的細節,當時美國記者吵著鬧著要跟著報道總統,要求6個記者隨行,但是美方有6個記者,中方出於對等也要安排6個記者,加上隨行安保人員,在狹窄的湖濱小路上根本無法正常工作。所以中方出於現實考慮,將記者名額削減到1個人。

  事實上,還有第二個美國記者拿著工作證也「漫步」了全程。有隨行美方記者在事後表示「感謝中方安排,到了現場才知道確實裝不下那麼多記者。」

  有些白宮記者「大人」就不會體諒人。

  資深國際新聞記者秦楓則在她的個人公號介紹道:奧巴馬每次出訪時,都會隨行20多名記者,其中有不少是白宮的御用記者,可這些記者並沒有進行登記,也沒有有效證件。中方自然不能說放行就放行。



  資深國際新聞記者秦楓個人公號也提供了一些細節

  消息人士告訴邊驛卒,會議前夕,美方記者團要求隨總統車隊進入會場。但中方安保規定,所有媒體需要從另一通道接受安檢進入,美國自然不能例外。

  美方記者可以想一想,60多人跟著總統車隊免安檢進入會場,那會給中方安保帶來多大壓力。

  G20是非常重要的外交場合,中方非常有誠意辦好這次盛會,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為各方提供儘可能的便利,正如《南華早報》援引一位官員的說法:「粗魯地對待奧巴馬,對中國沒有任何好處。」

  總的來說,爭議的根源是美方記者想要特殊安排。而中國作為多邊外交主辦國,自然要堅持一視同仁。

  特殊安排的苗頭在一個月前就已經出現。邊驛卒從消息人士處了解,G20媒體登記的截止日期是8月10日,但美方試圖拖延,以爭取更多的機會。所有的國家都在看著中國,更有美國盟友提出,也要拖延提交名單。

  中方不能開這個口子,美方也只好按時提交了名單。至於那個想援引美國先例的某美方盟友,也碰了一鼻子灰。

  向中方施壓要跟著奧巴馬西湖漫步、想跟總統車隊免安檢進入會場、留在會場外大巴上不走,都體現了美方記者要求特權的思維,很抱歉,中方必須一視同仁。

  倒是有中國媒體人表示,美國把他國記者視作「二等公民」。在杭州峰會奧巴馬記者會前,非美國記者被安排在小屋裡等了三個小時,等他們趕到會場時,前排都坐著白宮的御用記者。口口聲聲說要尊重記者,你們的對等原則呢?

  當然,邊驛卒持續不斷的寫文章跟進此事,也是要提醒美國的同行們,參與G20報道,並不是要無中生有地製造新聞。

  中美首腦在杭州峰會期間,進行了非常坦誠的交流,在氣候變化、反恐、雙邊投資談判等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

  奧巴馬在回應這段小插曲時也談到,要注重中美關係的大局,「我不會誇大(機場)這件事的意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4: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