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珍珠港事件最新研究 美日中計蘇聯預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8-27 00: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珍珠港事件長期以來被看做是美國總統羅斯福「苦肉計」,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由於不斷有一些當事人將一些內幕公諸於眾,越來越多的人相信,其實美國早已獲知日軍的偷襲計劃。他們認為,羅斯福之所以設計這一「苦肉計」,也確實出於無奈。

  

  因為當時美國國內孤立主義思想非常嚴重,使得羅斯輻總統很多援助英、蘇、中等國的計劃受到掣制。而作為極言遠見的傑出政治家,羅斯福很清楚,如果不及時援助正在艱苦奮戰的英、中、蘇等反法西斯國家,等到軸心國確實控制了歐亞大陸后,美國將無力獨自抵抗已經根基牢固的德、意、日軸心國,所以上演了一場苦肉計,逼迫國會。

  

  而最新解密檔案又出了讓人更為震驚的說法:珍珠港事件是蘇聯人一手「製造」的?那麼,美日之間的戰爭怎幺叉和蘇聯扯上了關係呢?該檔案記述,由於當時蘇聯擔心日本從東線發動進攻,使自己陷東西兩線作戰的困境,於是啟用早已安插好的龐大間諜網(據說蘇聯在美國政府內至少安插了329名間諜),操縱美國和日本提前開戰,珍珠港事件因此爆發。為了進一步證實上述結論,檔案首次披露了眾多秘密。

  

  就在幾年前,美國著名的蘇聯情報專家赫伯特·羅梅斯汀推出了他的新著《維諾納的秘密》,這本書是羅梅斯汀與美國國會前調查員、資深記者埃里克·布倫迪爾合著的。該書向人宣示了一大秘密:蘇聯在日本培植了一個龐大的間諜網,以便於掌握日本的軍事動向,確保蘇聯不受到日本的進攻:相反,日本主動向美國發動進攻,那是蘇聯求之不得的事。為了實現自己的計劃,蘇聯在美國政府內部安插了一名高級特工,正是這名特工為日本空襲珍珠港做好了鋪墊工作,這名特工就是指導美國「新政」的經濟學家、羅斯福總統最信任的經濟顧問之一:亨利·迪克斯特·懷特。最新的證據表明,身為蘇聯間諜的懷特曾從蘇聯高層那裡得到指令,負責向羅斯福提出大量針對日本的政策性建議,從而成為美國與日本開戰的關鍵因素。

  

  直到1946年,美國情報部門才開始察覺懷特的間諜身份。當時的聯邦調查局局長鬍佛便向總統杜魯門寫信,認為懷特是一名不可小視的蘇聯間諜。1948年,美國眾院也曾就懷特是不是間諜的問題舉行過聽證會,但不久懷特就去世了,事情也就不了了之。叉過了幾十年,直到20世紀90年代中期,美國解密了一批文件,其中包括截獲的蘇聯政府的大量秘密電文,結果人們驚訝地發現,懷特的名字就多次出現在這些秘密電文中,這才使懷特的間諜身份最終被確認。經過對解密文件的研究,學者們終於發現,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懷特一直在與蘇聯情報部門合作,而蘇聯同意為懷特上私立學校的女兒支付學費,並給他一家送過貴重禮物。 不久,一位美國前情報官向外界透露:懷特敦促美國政府對日本採取強硬政策,實際上是蘇聯一份秘密計劃「雪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於當時日本正向西太平洋諸國發動進攻,因此蘇聯擔心日本可能會從遠東地區向自己發動進攻。

  

  眾所周知,在l 941年前後,日本國內正為「北上」還是「南進」而猶豫不決,高層內部為此而爭論不休。所謂「北上」,就是從遠東進攻蘇聯,沿西伯利亞一路西進,最終與德國軍隊匯合所謂「南進」,就是佔領整個西太平洋,控制印度支那、東南亞及澳大利亞等地,然後經印度、伊朗、中東與德國會師。曾經有一段時間,日本內部主張「北上」的勢力一度佔據了優勢,從而使蘇聯感到非常緊張。

  1995年,曾任蘇聯秘密情報機構克格勃的前身NKVD,美國部長的維塔利夫·帕夫洛夫在一篇情報雜誌上發表文章,他承認自己曾在1 941年交給懷特一張便條,上面列出了蘇聯的外交政策要點,敦促懷特向美國政府「推銷」這些政策,其中就包括美國應敦促日本立即全部從中國撤軍。在懷特的努力下,果真曾給日本政府高層打電話,敦促其從中國撤軍。然而具體到外交交涉中,美國政府向日本提出這種要求,不但不會得到同意,反而會進一步激化兩國之間的矛盾,招致日本人的嫉恨,果然,不久日本人就偷襲了珍珠港。

215

主題

901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641
沙發
總裁判 發表於 2016-8-27 01:28 | 只看該作者
這個因素肯定有,但不是日襲擊美,或美對日宣戰的決定性因素。
蘇聯就是干這碼子事的,二戰的發動以及隨後50年的區域性大規模戰爭,都與蘇俄有關。
說真話,毛主席萬歲是假,毛澤東萬碎是真。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