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BBC:三種模式猜想里約奧運獎牌榜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8-14 06: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喬丹•頓巴BBC 記者

  2016年 8月 3日分享

  

  Image copyrightGETTY

  雖然里約奧運還沒開始,但獎牌榜是可以預測的。不出意外的話到8月21號美國和中國就會名列獎牌榜前兩位。但為什麼他們如此成功?今年又有哪些國家的表現會脫穎而出?

  就贏得的所有獎牌數而言,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今年定會在前列。就像12年、08年和04年的結果一樣。2000年,中國和東道主澳大利亞的獎牌總數持平,並列第三。

  今年俄羅斯很多運動員會被禁賽。那就會有另一個國家補缺,會是誰?

  有種說法是,奧運表現佳的國家要麼富裕、要麼幅員遼闊,要麼二者兼備。

  如果人口總數大,意味著該國可以有很多預備運動員可以選拔。國富呢,意味著該國有錢投入體育設施和負擔培訓。

  但德國埃森的經濟學家朱莉婭•布萊特曼(Julia Bredtmann)博士,在基於各國的面積大小和富裕程度作出了預測。但看起來似乎不太令人信服。

  基於參賽國人數和財富的預測

  國家

  獎牌數

  1 中國/美國

  25

  2 印度

  22

  3 德國/日本

  20

  4 巴西/法國/印尼/俄羅斯/英國

  19

  如果各位看官想想2012年的奧運會,美國拿了100塊獎牌,印度只有6塊就不會對印度下多大賭注了。

  同樣,它預測沙烏地阿拉伯今年可拿13塊獎牌,因為沙特的高GDP和相對較多的人口數量。但直到2012年,沙特才贏得第一塊獎牌。

  布萊特曼說: 「用其它因素分析獎牌榜是個不錯的開始。至少我們可以解釋和改進預測了。」

  她說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是「體育文化」。例如:有多少人從事體育;有多少錢投入到體育;還有一個國家有多重視體育。

  但以上幾點很難獲得數據,布萊特曼就從前幾屆奧運會的獎牌數來做分析。

  她說:「可以看出,奧運獎牌榜的持續性很強。」

  她補充道:「有的國家一直拿獎牌。有的國家從不拿獎牌。」

  基於前幾屆的賽果、參賽國大小、富裕程度和其它因素的考量,布萊特曼同其他的學者一起,作出了如下預測:

  預測2016獎牌榜(忽略俄羅斯禁賽)

  國家

  獎牌數

  1 美國

  98

  2 俄羅斯

  84

  3 中國

  77

  4 英國

  62

  但它排除了俄羅斯被禁賽的因素。

  如果俄羅斯的田徑和舉重運動員被禁賽,則將從獎牌榜下降兩位,英國上升至第三位。

  2016獎牌榜預測(俄羅斯因禁賽丟失24枚獎牌)

  國家

  獎牌數

  1 美國

  100

  2 中國

  86

  3 英國

  64

  4 俄羅斯

  53

  這個表並未考慮俄羅斯運動員全體被禁賽的因素,如果真是這樣,現實的打擊將更大。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0: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