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萬達娛樂帝國或再擴張 傳將收購派拉蒙影業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7-15 09: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萬達集團不僅在體育方面大展拳腳,就連全球影視他也不放過,剛剛爆出萬達以9.21億英鎊(1英鎊約合1.3341美元,下同)併購歐洲最大院線,現在又有消息傳出萬達將拿下派拉蒙(Paramount Pictures)部分股權。



萬達併購傳奇影業並不滿足


據媒體報道,萬達集團正在就購買派拉蒙影業49%的股份一事跟派拉蒙母公司維亞康姆集團(Viacom)接洽。但該消息還未得到萬達方面的官方確認。

因為對派拉蒙的經營不善,母公司維亞康姆一直有要賣掉派拉蒙的想法。維亞康姆集團執行長道曼(Philippe Dauman)一直在尋求出售派拉蒙股權以緩解資金壓力,但這一計劃卻遭到了控股股東雷石東(Sumner Redstone)的堅決反對。雷石東甚至為此修改了公司章程,規定此類交易需獲得董事會的全票通過。他還曾委託律師明確表態,不想出售派拉蒙任何股份。

早在2012年5月,萬達集團以31億美元拿下當時美國第二大院線AMC影院公司。隨後,AMC娛樂宣布將以9.21億英鎊從私募股權公司Terra Firma手中收購總部位於倫敦的歐洲最大院線Odeon & UCI Cinemas Group,這是AMC繼宣布併購美國卡邁克院線(Carmike)之後的又一大動作。

2016年1月,萬達以35億美元收購了傳奇影業(Legendary Entertainment),並與其攜手將《魔獸》搬上大銀幕。因此,萬達成為迄今中國企業在海外最大的文化產業併購案,也一舉讓萬達影視成為全球收入最高的電影企業。

這一次,萬達又瞄上了曾經與之合作的好萊塢六大影業公司之一派拉蒙(其他五家是華納兄弟、20世紀福克斯、環球影業、索尼影視娛樂和迪士尼電影公司)。

王健林曾在央視《對話》節目中表示,在選擇併購目標時,最初他看中的就是好萊塢的六大公司,「但他們不賣給我,還沒有到他能夠信任到賣給你的程度。」王健林說道。

但除了萬達,有知情人透露,阿里巴巴集團也有意收購派拉蒙影業的股份。2015年12月,有媒體就曾報道,維亞康姆的第二大股東希望能夠引阿里巴巴入股,幫助派拉蒙獲得更多的資金支持並提升業績。

目前萬達集團已先後收購了美國AMC影院公司、澳洲第二大院線公司Hoyts、美國連鎖院線Starplex Cinemas、美國第四大院線卡麥克和歐洲最大的Odeon&UCI院線,若此次能夠成功收購派拉蒙49%股權,在加上其旗下擁有的亞洲最大的萬達院線,王健林設定的2020年萬達佔全球票房20%的目標似乎並不遙遠了。

萬達在文體產業的大手筆投入

2012年5月,萬達26億美元收購美國第二大院線公司AMC娛樂控股;

2015年1月,萬達出資4500萬歐元購買西甲馬德里競技20%股份;

2015年2月,萬達集團斥資10.5億歐元(約12億美元)收購瑞士盈方體育傳媒集團68%股權,併購后擁有全球眾多體育賽事的轉播權,其中包括世界盃足球賽、義大利甲組足球聯賽等;

2015年6月,萬達院線22億元收購澳大利亞電影院線運營商Hoyts集團100%的股權,最終價格為22.46億元;

2015年8月,萬達集團宣布以6.5億美元併購美國世界鐵人公司100%股權;

2016年1月,萬達集團斥資35億美元現金,美國電影製作公司傳奇影業;

2016年3月,國際足聯在官網宣布,正式和萬達集團達成戰略合作關係,萬達將成為FIFA的主贊助商;

2016年5月,萬達院線收購好萊塢電影娛樂整合營銷公司propaganda GEM 100%股權;

2016年7月,萬達集團旗下美國AMC院線12日宣布以9.21億英鎊併購歐洲大型電影院線Odeon&UCI。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7-15 09:16 | 只看該作者
更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